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辽宁3比0北京获首胜 陆倩18分江苏三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18: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五轮的争夺全部结束。上海队苦战五局力挫强敌浙江收获关键性胜利,四川队以3-2力擒南部成为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江苏在以1-3不敌“升班马”河南后惨遭三连败,辽宁则在完胜北京后收获新赛季首场胜利。

  浙江女排2-3负上海女排

  上轮力挫天津的浙江队在本轮比赛中未能延续强势,她们苦战五局以2-3惜败上海队,五局比分为19-25、27-25、17-25、25-21和11-15。此役浙江队的王显芬和罗瑜分别得到20分和19分却没能帮助球队赢得最后的胜利。上海队的张轶蝉和张磊分别斩获22分和20分,国手马蕴雯则有12分入账。

  首局比赛张磊、张轶蝉和杨婕三人的进攻屡有斩获帮助上海队以25-19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上海队在一度占优的情况下把握战机能力稍逊以25-27惜败被对手扳回一局。随后的两局比赛沪浙两队均出现了较大起伏,双方各胜一局之后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决胜局上海队在中局阶段就确立了领先优势以8-5占先,并且以15-11获得最后的胜利。

  南部女排2-3负四川女排

  面对前四轮比赛中唯一保持不败的四川队,南部女排虽然表现出了强劲冲击力,但是把握机会能力稍逊还是让她们在两次领先的情况下没能锁定胜局以2-3落败,五局比分为25-21、25-27、27-25、23-25和14-16。此役南部的主攻孙小清个人独得23分却没能帮助球队笑到最后。四川队的两大主攻赵静和赵燕妮则分别斩获26分和25分成为本队获得五连胜的关键人物。

  江苏女排1-3负河南女排

  江苏队在连续负于津沪两强之后处境相对不利,本轮她们又迎来“升班马”河南女排的挑战。两队经过四局激战,江苏队把握机会能力稍有欠缺以1-3失利遭遇三连败,四局比分为18-25、25-19、21-25和23-25。此役江苏队的两大国手陆倩和惠若琪分别斩获28分和12分却没能阻止球队的连败的颓势。河南队的主攻霍萱和副攻王婷分别得到30分和18分成为本队获得两连胜的关键性人物。

  辽宁女排3-0胜北京女排

  辽宁队自开赛以来已经遭遇四连败,本轮面对同样没有胜绩的北京队,辽宁女排在重炮王一梅并未登场的情况下依然表现出了明显优势以3-0完胜对手收获本赛季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4、25-17和25-15。此役辽宁队的张晓琛个人独得18分,两大国手颜妮和楚金玲分别得到13分和10分。

  五轮比赛过后四川队以全胜战绩排名榜首,仅有一场败绩的上海和八一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天津和浙江同为三胜两负排名第四和第五,江苏和河南均为两胜三负分居第六和第七,同为一胜四负的南部和辽宁排在第八和第九,惨遭五连败的北京队积分垫底。

  女排联赛A组第六轮的比赛将于1月5日进行,届时江苏和浙江两强相遇,上海遭遇八一,天津迎战四川,辽宁对垒南部,北京则与河南交锋。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