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领队:马龙完全跟随对手意志 日小将进步超想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0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2009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决赛进行得惊心动魄,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小将许昕挽救4个赛点将中国队从悬崖边拉回,张继科最终横扫松平健太锁定胜局。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点评了本场比赛,对于中日90后选手的发挥,都有独到的见解。

  从整场比赛来看,日本选手的相持能力都有很大提高,对此,黄飚领队说:“可以看出来,日本选手的技术中,欧洲特点的东西潜移默化吸收了,收到很好的效果。”“日本人的远台能力比欧洲人都强。”

  和女团李晓霞一样,男团被寄予厚望的马龙出人意料的0比3遭到日本岸川圣也横扫。对于马龙的表现,黄飚领队表示:“马龙整个节奏感差一些,每个球都按照对手的意志走。马龙要放开,有点节奏感。并且自己不能乱,把自己的节奏调整好。”

  对于日本男队险些掀翻中国男队的表现,黄飚坦言,真没想到:在男团决赛之前,我的确想过决赛肯定不会轻松,但是,没有想到会这么艰苦,甚至有输球的可能。今天同时看了日本队三个年轻队员,比我想象中提高的要快,表现确实比我想象中好。

  黄飚领队还提出严肃的问题:进入新的奥运周期后,我们应该怎么做?今天日本队向中国发出挑战,这也不是坏事。尽管我们的队员能力、技术和实力都有,但是决赛中更加看临场发挥和经验积累。在没有王励勤、马琳和王皓的情况下,小将们是否真的比别人强很多?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锦赛 黄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