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张继科两分马龙遭横扫 男团胜日本迎六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0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2009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团体决赛落幕,年轻球员出战的中国队遭遇严峻考验。许昕在首场输给松平健太的情况下第四场连救四个赛点击败水谷隼,中国队两度落后两次追平总比分,最终依靠张继科第五场中击败松平健太,中国队以3比2险胜日本队卫冕成功,他们实现亚锦赛六连冠。

  中国队让许昕出任第一单打,他在首场比赛对阵日本的松平健太。开场后松平健太就打得积极主动,他以11比7、11比5连胜两局。许昕在第三局增加了搏杀,他以11比5扳回一局。

  第四局的4平后松平健太连续得分,他以8比5领先,许昕请求暂停。经过刘国梁的指导,许昕成功控制住对手,他连追3分扳为8平。接着许昕用正手抢拉把松平健太逼到远台,可是他的扣杀没能压制住对手,松平抓住机会反拉得分,松平以9比8领先。许昕接发球抢拉失误,松平健太得到赛点,许昕对拉中又一次回球下网,11比8,松平健太赢下第四局以3比1获胜,日本队以1比0领先。

  第二场比赛张继科出战日本的水谷隼。首局的2平后张继科连得5分以7比2领先,水谷隼连追3分把比分迫近,张继科顶住压力又连拿4分,11比5,他先声夺人。张继科在第二局依旧坚持抢先上手,4平后他连得两分取得领先,但在9比7领先后张继科打丢一个半高球,水谷隼连追两分扳为9平。痛失领先的张继科并不慌张,他又连取两分,随着水谷隼反拉下网,11比9,张继科再胜一局。

  水谷隼在第三局做出调整,他在相持中争取抢先发力,结果他一路领先以11比2扳回一局。第四局开始后张继科慢慢拉开差距,他8比5领先后水谷隼请求暂停,暂停后水谷隼将比分追至8比10,刘国梁请求暂停布置一下。张继科回到场上用抢拉把水谷隼又逼到远台,这一次他没有再打丢半高球,在连续三板扣杀后他终于得分,11比8,张继科拿下这一局以3比1击败水谷隼,中国队将总比分扳为1平。

  马龙第三场遭遇日本队的岸川圣也。双方在首局几次交换领先权,8平后马龙失误不断,岸川圣也连得3分以11比8先胜。马龙在第二局开局领先,岸川圣也连追几分以6比4反超,马龙连拿3分重新领先后,岸川圣也回敬3分以9比7领先。马龙将比分扳为9平后,他吃了一个发球,接着他正手反拉下网,11比9,岸川圣也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始双方连续战平,5平后马龙连续两次失误,他以5比7落后,他只好请求暂停。马龙暂停后接发球不好,岸川圣也直接抢攻得分,8比5,他又乘胜追击连得两分,10比5,他拿到赛点。在连救两个赛点后,马龙接发球抢攻失误,11比7,岸川圣也赢下第三局以3比0横扫马龙,日本队以2比1再度领先。

  第四场许昕再度登场迎战水谷隼。许昕开场后一度以5比2领先,水谷隼连续追分把差距缩小到1分,许昕连得两分后,水谷隼很快又将比分扳为9平。10平后许昕连续两次侧身抢拉得分,12比10,他先下一城。第二局的3平后许昕连得3分取得领先,在他9比6领先后水谷隼将比分追至9比10,许昕顶住压力抢拉得分,11比9,许昕再下一城。

  许昕在第三局开局阶段连续扣杀无法得分,反而被水谷隼反拉得分,这影响了许昕的情绪,水谷隼一路领先以11比3扳回一局。第四局的2平后,许昕把对手逼到远台后始终无法得分,这让水谷隼不惧怕退到远台,他连得5分以7比2领先。许昕一度将比分追至6比8,但水谷隼连得3分,11比6,他再胜一局将比分扳为2平。

  决胜局一开始许昕就用正手拉球压制对手拿下第一分,2平后水谷隼侧身抢拉失误,许昕一个滚网球得分,他以4比2领先。双方各得1分,许昕以5比3领先交换场地。水谷隼相持中反拉失误,他请求暂停,两人暂停后各取1分,许昕连续两次失误,他仅以7比6领先,刘国梁请求暂停。暂停后许昕抢拉出界,水谷隼相持中反拉得手,他以8比7反超。许昕连续两次正手拉球下网,10比7,水谷隼拿到赛点。

  关键时刻许昕仍敢于上手,他连续三次侧身抢拉挽救三个赛点扳为10平。许昕接发球判断失误,水谷隼第四次拿到赛点,许昕顶住压力连续扣杀得分,11平。在丢掉两个赛点机会后,许昕正手抢拉第三次拿到赛点,他没有再让机会溜走,他侧身抢拉造成水谷隼回球出界,15比13,许昕艰难赢得决胜局以3比2险胜,这帮助中国队将总比分扳为2平。

  张继科和松平健太在最后一场对阵。首局开始两人几次战平,6平后张继科利用两次发球机会连得两分,他就此拉开差距以11比6抢得先手。第二局的4平后松平健太连得3分以7比4领先,张继科注意控制失误,他凭借更强的相持能力连追4分以10比8拿到局点。在对手追回1分后,张继科利用逆旋转发球得分,11比9,他再胜一局。

  第三局张继科乘胜追击,他很快以6比3领先,松平健太请求暂停。松平在暂停后两次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张继科都成功化解危机。在松平又将比分追至9比10后,张继科请求暂停,松平暂停后一次失误,11比9,张继科赢下第三局以3比0击败松平健太,中国队以3比2险胜夺冠。

  (Chimer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