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速滑世界杯金花小组头名过关 韩名将失误爆大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0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凌晨,2009-201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蒙特利尔站的比赛拉开战幕。在今天举行的男女1500米、500米资格赛的角逐中,中国金花发挥出色,全体队员均以各轮次小组头名的身份悉数过关;而男队的表现则喜忧参半,宋伟龙和刘显伟先后止步男子1500米半决赛,其余队员则全部顺利晋级。本站比赛同时还是明年温哥华冬奥会的第一站选拔赛,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全体队员的名次均在冬奥会最高人数范围以内。

  在率先进行了女子1500米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刘秋宏、周洋和孙琳琳和分别排在第8组、第10组和第11组出发,由于优势明显,三人未在本轮受到任何阻碍,均轻松地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四分之一决赛。首轮的胜出也确保了三位中国女将全部进入到该项目前36强,为下周美国站冬奥会选拔赛奠定了较好的基础。在女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里,第二小组出场的刘秋宏与本赛季暂列1500米第一的韩国新秀李恩星和暂列1000米第一的美国名将凯瑟琳狭路相逢,在这场提前上演的巅峰对决中,刘秋宏最终用一场漂亮的胜利宣告了自己应经走出了前两站世界杯连连挫败的阴影,王者归来!而孙琳琳与周洋在第一和第四小组的比赛里,更是没有遇到任何阻碍,均取得各自小组头名,与刘秋宏携手晋级8号凌晨的半决赛。

  与女队的轻松出线相比,中国选手宋伟龙、隋宝库和刘显伟在男子1500米较量中却遇到了不小的阻碍。在第一轮比赛中,刘显伟于第七小组率先亮相,他的表现中规中矩,最终尾随意大利选手尼古拉晋级下一轮比赛。随后,宋伟龙和隋宝库又在第12小组和第16小组中拔得头筹,同样获得第二轮比赛的资格。第二轮的比赛可谓波澜不惊,三位中国选手虽然在与强手的直接对话中均未赢得小组头名,但第二、第三名的成绩足使得他们会师四分之一决赛。三人晋级的同时,也同样保证了自己在1500米的冬奥会资格赛中暂列前36名的有力位置。但在接下来的第三轮角逐中,中国小伙的发挥却不尽人意。先是第2组出场的宋伟龙在比赛后半段超越对手时存在犯规动作,被判取消录取资格,无缘下轮;随后,在第3组的比赛中,刘显伟最终的成绩也仅仅位列第四位,同样失去晋级资格。在中国队连失两员大将之后,隋宝库在第5组压轴登场,最终他以小组第三名的身份艰难搭上晋级半决赛的末班车,也成为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硕果仅存的选手。

  随后进行的是女子500米的资格赛,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派出了王濛、刘秋宏和赵楠楠三人出战。她们在今天的发挥可圈可点,再次完美地诠释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中的霸主地位,连续两轮夺取各自小组头名,顺利晋级预赛。这样的成绩确保她们三人暂列该项目冬奥会选拔赛前32名,为夺取满额席位占得先机。

  今天最后进行的是男子500米资格赛,在这个项目里,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韩佳良、梁文豪和王洪洋三人。其中,韩佳良和王洪洋在前三轮里均拔得头筹,而新秀梁文豪则在分别尾随加拿大、日本和加拿大选手,连续三轮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三人均顺利进入到8号凌晨的四分之一决赛,同时暂列冬奥会选拔赛男子500米前32名。在该项目第一轮的比赛里爆出了本次选拔赛的第一大冷门,暂列500米世界杯排名第一的韩国名将郭润起发挥失常,由于自己的失误,他最终仅名列小组第三,无缘该项目前60名。这样,他必须在下周美国站的比赛里尽可能的将自己的名次提前,才能确保韩国队该项目满额的冬奥会参赛资格。

  明天,加拿大站比赛将展开第二天的角逐,将要进行男女1000米、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的资格赛。

  (王振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