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友助威举重台信心百倍 泉城小伙破全国青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1:47  济南日报

  本报10月26日讯

  (记者 赵晓林)今天下午,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举重105公斤级的比赛在皇亭体育馆进行。最终,济南小伙杨哲以抓举185公斤、挺举217公斤、总成绩402公斤获得冠军,同时,402公斤的总成绩也打破了全国青年纪录。

  斗智斗勇 最后一举突然调整重量

  很多人都认为,举重比赛就是看谁举的重量大,谁就赢。其实这只是选手本身的较量,在队员水平差不多的情况下,教练员们的战术布置就成为掌握主动,赢得比赛的关键。

  本场比赛中,杨哲在抓举结束后以185公斤的成绩名列第一,黑龙江选手王海龙以183公斤位列第二,张利雄以180公斤名列第三。在挺举比赛中,杨哲倒数第二个出场,他的首把重量要到了213公斤,并轻松举起,总成绩达到398公斤。随后王海龙在第三把将重量加到了216公斤,可惜未能完成,失去超越杨哲的机会。

  最后场上只剩下杨哲与张利雄。在杨哲第二把试举217公斤成功的情况下,张利雄在第二把试举222公斤的重量,如果成功,他的总成绩将与杨哲相同,这样就可以凭借体重轻于杨哲夺冠,可惜这次试举没能成功。

  第三把试举开始,杨哲先是要了220公斤,而张利雄则保持222公斤,不过,当裁判宣布试举重量较轻的杨哲先上场试举时,山东小将和他的教练却突然将重量改为222公斤,这样就使得同为222公斤的张利雄必须先出场,而自己还可以根据张利雄的试举结果调整重量。结果,在压力下张利雄未能试举成功,金牌在握的杨哲也放弃了第三次试举。

  亲友助威 举重台上信心百倍

  抓举比赛进行到一半,记者发现几个人捧着一大束鲜花走进体育馆,坐在观众席一侧密切关注着比赛。当宣布杨哲出场时,这几位观众大声呐喊着为他加油。而杨哲显然也听到了他们的喊声,在举重台上显得更有激情,也更自信了。

  记者随后了解到,他们是杨哲的叔叔、姑姑和师母等人,今天专门前来为杨哲加油助威。抓举比赛结束后,杨哲领先的不多,他们也稍微有点担心,但对杨哲夺冠还是充满信心。到挺举比赛收尾阶段,他们更是为杨哲的每次出场高声呐喊。杨哲顺利夺冠后,他们相互拥抱祝贺。并在第一时间把鲜花送到杨哲手中。他们表示,今天就是来看杨哲夺冠的,杨哲今天表现得太出色了,虽然对手也很强,但他更具实力。

  小将雄心 争取近年赶上偶像

  杨哲的身材颀长、匀称,和其他多位选手粗壮的身躯相比显得有点瘦小,很难和大级别的举重联系起来,但他这种身材又让人想起了江苏名将崔文华,他们身型相似,而且杨哲今年才18岁,不由得让人对他的未来充满了期待。中国举重大级别是个弱项,多年来很少有出众的人才出现,曾夺得全运会105公斤级四连冠的崔文华也就成为唯一亮点。

  赛后,杨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在家乡比赛非常兴奋,非常激动。这是自己的第一个全运会冠军,获得冠军非常欣慰。家乡人民给了自己非常多的帮助和鼓励,非常感谢他们。

  杨哲说自己很有信心入选国家队征战伦敦奥运会,同时也有信心超越前辈崔文华,“江苏队的大师兄崔文华是我的偶像,我争取在近年赶上他,并希望超过他。”杨哲很有信心地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皮划艇 山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