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皮划艇日进1银1铜 最后时刻遭反超其实有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1:27  海峡都市报

  本报日照专电

  继赛艇、帆船帆板为福建代表团摘金夺银之后,昨天,福建皮划艇的健儿们也很争气,在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的皮划艇首日决赛中,王维/黄志鹏发挥出色,以3分23秒783的成绩勇夺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比赛的银牌,而小将黄少坤则以4分04秒680的成绩夺得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的铜牌。

  王维/黄志鹏最后250米遭反超

  “遗憾吧!”在夺得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的银牌后,黄志鹏显得相当郁闷,即便实现了小小的突破(上届全运会铜牌)。黄志鹏有足够的理由感到遗憾,昨天的比赛,他和王维两人状态不错,从一开始就领先,足足领先了750米,可惜最后250米,被卫冕冠军解放军组合李臻/刘海涛超过,眼睁睁地看着金牌从身边溜走。

  四年前的决赛,黄志鹏由于发高烧,他和王维仅获铜牌。四年后,两人在技术和力量均有了很大的进步,多次在国内单人和双人比赛中夺得冠军,这也为他们再次冲击全运会金牌增强了不少信心,然而,最终还是与金牌无缘。“赛前我们制定的战术是前面尽量加快速度,让他们感到吃力,但没想到最后时刻他们还是赶上来了。”或许是前面划得太狠,体力分配不均,导致最后250米体能下降,错失夺冠的良机。

  “整个比赛节奏都比较好,但实力还是差了点。”王维则认为昨天赛前的战术布置有点问题,“导致体能分配出现问题,最后冲刺的时候不是很明显”。

  小将黄少坤最后时刻无奈摘铜

  全运会就是黑马的温床。昨天在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的比赛中,我省选手黄少坤就遭遇了东道主的一匹黑马梁福岩,结果快到手的银牌却变成了铜牌。

  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决赛前,大家将目光全部集中在了黄少坤和他的两名国家队队友解放军选手宫拥军和北京选手马校杰的身上。三人加上名将杨文军(这次没参加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几乎包揽了近年来该项目的所有冠军。然而,昨天的比赛结果却是750米后,东道主黑马梁福岩竟然后发制人,连续超过黄少坤和宫拥军,夺得金牌。“我一直拍着中间几个道的选手,根本没有注意到这个一道的选手,真是没想到。”一位常年跟踪采访皮划艇赛的老摄影记者惊讶道。

  谁都没想到,这位以往在国内比赛中从未战胜过黄少坤的山东选手,最终拿走了这枚全运会金牌。赛后,黄少坤却表现得很平静,“今天发挥还可以,把训练水平比出来了。”与全运会预赛夺得亚军时一样,黄少坤认为昨天的风比较大,影响到了他最终的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赛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