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何时重返13秒大关 两因素勾勒出震惊世界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2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伴随着刘翔在全运会上的王者归来,一个新的疑问、或者说期待开始在人们心里升腾:他什么时候再跑进13秒?明年的美国两站大奖赛——纽约和尤金——成为最有希望的机会。

  13秒34,刘翔的这一夺冠成绩如同赛前孙海平预测的一样。在9月的上海黄金田径大奖赛上,刘翔还曾以13秒15的成绩获得一枚银牌。伤愈后复出的两站,刘翔交出了一份非常出色的答卷,这两个数字足以让世界为之欢呼。欢呼之余,一个新的疑问、或者说期待不可避免地开始在人们心里升腾:他什么时候能再跑进13秒?

  13秒,是衡量男子110米栏选手一个重要指标。刘翔在雅典奥运会的夺冠成绩是12秒92,随后他在2006年跑出12秒88刷新了当时的世界纪录。而现在的世界纪录是古巴人罗伯斯创造的12秒87。可以说,飞人的状态是否已重返巅峰,他能否跑进13秒就成为很好的佐证。

  受两个因素的影响,刘翔下一次跑进13秒的机会,很可能在明年的美国两站大奖赛——纽约和尤金上实现。

  首先在刘翔今年接下来的赛程中,仅剩下11月的亚锦赛和12运的东亚运动会。然而与全运会类似,这两个比赛都没有能够给刘翔带来刺激的选手参赛,同时毕竟他伤愈复出时间不长,刘翔的参赛第一目的肯定还是以安全为主,他不会多过的发力,能够确保金牌就行。

  此外,每年6月进行的美国纽约大奖赛和尤金赛刘翔已连续参加多年,只有今年因为处于术后康复期而未能参赛。同样不可忽视的是,自2005年以来,刘翔均在这两项比赛中创造了不俗的成绩,其中更是在2007年的纽约赛跑出了12秒92的成绩。按照刘翔复出两战以来的表现,他没有理由错过明年的这两站比赛,更何况这两站比赛在2008年之前,都有刘翔“福地”之说,因为无论奥运会还是世锦赛,刘翔每年的室外赛一般都是从这两站比赛开始的。同时,在今年的东亚运动会结束后,刘翔将迎来冬训。在此之前的采访中,孙海平提到过将在12月的训练中给刘翔加量。

  种种因素结合在一起,刘翔下一次跑进13秒大关,极有可能就在明年6月的美国,让我们试目以待吧!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