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廖辉复制奥运“军礼” 饿出来的冠军瞄准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6:49  北京晚报

  举重赛场佳音频传,昨天在全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的比赛中,代表解放军队出战的北京奥运会冠军廖辉,以抓举163公斤、挺举195公斤、总成 绩358公斤获得冠军。其中,163公斤的抓举成绩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总成绩更是超过了由保加利亚人保持的357公斤的世界纪录。“我战胜了我自己这个 ‘奥运冠军’。”赛后廖辉高兴地说。

  复制奥运“军礼”

  2008年廖辉初登奥运会舞台,就捍卫了中国举重在69公斤级 的尊严。本届全运会决赛,廖辉代表解放军队,向职业生涯首枚全运会金牌发起冲击。放眼国内,他几乎没有对手。昨天的抓举比赛,廖辉开把重量就一骑绝 尘,155公斤。第二次试举挑战160公斤,利落地将杠铃举起。第三次试举163公斤,廖辉奋力一举,成功!打破了石智勇创造的161公斤的全国纪录,领 先第二名唐德尚8公斤。挺举比赛,廖辉开把187公斤顺利完成动作。第二次试举挑战195公斤,最终他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成功举起!此时廖辉的总成绩 为358公斤,打破了全国纪录,超过了保加利亚波耶夫斯基创造的357公斤的世界纪录。接着廖辉挑战197公斤,意欲超挺举世界纪录,但遗憾未能成功。

  奥运会夺冠后,廖辉的“军礼”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昨天夺冠后,廖辉同样以“军礼”答谢现场观众。

  饿出来的冠军

  为 了不让儿子分心,廖辉的妈妈罗汉仙昨天悄悄来到泉城为儿子助战,亲眼见证了激动人心的一幕。“妈妈原来说要在家看电视的,今天比赛完了我却在看台上看见了 她,很意外很惊喜。”廖辉赛后兴奋地说。台上一分钟,台下10年功。夺冠后,廖辉兴奋地对记者透露:“这个举重冠军是我硬饿出来的。”

  赛 前因为身体超重,廖辉已经连续饿了两天。“体重降了3.5到4公斤,方法就是速饿、蒸桑拿,很辛苦的。在赛前称重时,我终于将自己的体重降到了68.8公 斤,刚刚符合比赛要求。”廖辉说,“昨晚我一个晚上没睡着,教练过来问是不是外面太吵。我说是肚子饿,睡不着。降体重真的很辛苦,而且是速降。只能靠饿和 蒸桑拿。”

  目标是大满贯

  随着张国政和石智勇的退役以及自己在奥运会上的夺冠,廖辉现在已经是高处不胜寒了。

  在 拿到奥运会和全运会冠军后,廖辉的目标当然是大满贯。廖辉说:“别人都是先拿全国冠军,然后是亚洲冠军、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我的顺序是反着的。我先拿 到了奥运会冠军,然后才拿到全运会冠军。”廖辉希望自己在今年的世锦赛和明年的亚运会上实现自己的大满贯。他说:“我希望打完这些比赛,让自己的运动生涯 更加圆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