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届三金此前三金 齐晖成为全运会游泳最多金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6:30  海峡都市报

  昨晚,十一运会游泳项目的最后4枚金牌在济南市奥体中心游泳馆产生。包括福建籍运动员齐晖在内的解放军队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获得一枚银牌。这样齐晖以三金两银三个亚洲纪录的成绩完成了自己的十一运会之旅。齐晖经过了十一运会后,以6枚金牌的成绩,成为中国全运会史上获得游泳单项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齐晖表现突出记一等功

  齐晖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决赛中担任第二棒蛙泳泳姿的选手,尽管在她这棒仅用去了1分04秒96的成绩,但无奈拥有刘子歌、季丽萍、庞佳颖3位国内顶级选手的上海队过于强大,解放军队以3分56秒51的成绩排名第二,上海队以3分54秒99获得金牌。尽管一银收尾,但是齐晖的表现还是在国内游泳界引起巨大反响。据悉,根据解放军队的相关规定,获得两枚全运会金牌就可以记一等功,而齐晖已经获得了三金两银。据介绍,目前齐晖是文职干部,相当于副团级,获得一等功后,她很可能成为一名正团级干部。

  总政领导批示:再坚持两年

  齐晖在十一运会后将何去何从?教练没有想好,齐晖也表示要和叶瑾教练商量。

  据悉,齐晖在全运会后没有参加比赛的计划,叶瑾教练表示,齐晖目前最需要的是休息。不过,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在军报十一运特刊上给齐晖做出了批示:“齐晖,好样的,向齐晖同志表示祝贺!齐晖完全具备坚持到2011年世锦赛的实力,应该作这样的安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