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颖文九金仍写前无古人纪录 沧桑后终见最美风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19:22  新浪体育
朱颖文九金仍写前无古人纪录沧桑后终见最美风景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2009年全运会游泳日刚刚结束的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的争夺中,14岁的辽宁李哲思夺得冠军,寄望夺冠并破亚洲纪录的上海朱颖文以一枚银牌收官。虽然最终未能“十全十美”收官,朱颖文已经用自己的表现写下了属于自己的传奇。

  “十全十美”,本是朱颖文的梦想,如果能够在50米自由泳中再摘得一枚金牌,朱颖文的四届全运会征战将以夺得10金收官。

  10月17日的全运会游泳首日争夺,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中,老将朱颖文率领姐妹们一路遥遥领先夺冠,这个冠军不仅帮助她实现连续四届全运会夺冠的梦想,更使得她以九金的成绩追平江苏老将肖爱华的纪录,成为并列全运会夺金最多的选手。而如果能接着再收获金牌,她将写下十金的史无前例的纪录。

  遗憾的是随后几天游泳赛场,朱颖文始终未能更近一步,唯一距离金牌最近,是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上,作为亚洲纪录保持者的朱颖文以53秒86的成绩惜败摘银,当时她说了一句:“没有拿到冠军当然遗憾,但今晚的发挥挺好的我也尽力了,后面还有50自再拼吧。”对于朱颖文来说,50米自的目标不只是夺冠那么简单,早在开赛之前,朱颖文就对该项目虎视眈眈:“全运会后我就退役了,我现在最想完成的就是打破乐靖宜50米亚洲纪录,那样我就可以功成身退了。”

  今晚十金的最后机会,在最考验选手短距离冲刺能力的50米项目比赛中,朱颖文不敌14岁的小将李哲思,仅获得一枚银牌。这样,朱颖文仍是未能完成十冠梦。

  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朱颖文说:“我在泳池内算是经历了一切可以经历的沧桑,每一块金牌都是血汗换来的。”虽然未能“十全十美”,但朱颖文同样写下了属于自己的传奇,四届九金,对游泳选手来说,同样是一个前无古人的纪录。

  而朱颖文最无愧于心的,则是上海女队在自由泳项目上的后继有人,唐奕在本届全运会上已经崭露头角。朱颖文从传奇泳将庄泳和杨文薏手上接过接力棒,又成功地传承给后辈。对于28岁的朱颖文来说,可以毫无遗憾。“这个项目(自由泳),一直是我们上海队的强项,从庄泳和杨文薏这里传承下来,希望我们上海队的这些小将,能够在今后将其发扬下去。”

  “经历了一切可以经历的沧桑”,也终于收获人生最美的风景。(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朱颖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