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颖文惜败十金梦剩最后机会 庞佳颖勇破亚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21:25  新浪体育
朱颖文惜败十金梦剩最后机会庞佳颖勇破亚洲纪录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53秒13。又一项新的亚洲纪录在第11届全运会游泳赛场上诞生,在10月22日晚举行的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三名上海选手包揽了前三名,其中名将庞佳颖以53秒13率先触壁,原亚洲纪录保持者朱颖文以53秒86屈居第二,年轻小将唐奕以53秒88摘得铜牌。

  “200自没有发挥我最佳的水平,赛前准备地不太充分,一个礼拜前我得了中耳炎,没法下水训练,直到这里才开始赛前准备,好在通过这几天调整过来了。”来到混合采访区,庞佳颖透露这枚金牌得来不易。

  今晚的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上,她不仅要面对在北京奥运会半决赛上以53秒84勇破亚洲纪录的队友朱颖文,还要面对后起之秀唐奕、辽宁小将李哲思等的挑战,“我就把心态放好吧,想是要破(亚洲纪录),但没想过会破这么多。”

  还记得在一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由于犯规庞佳颖遗憾地失去了比赛成绩,“奥运会时我的状态不错,但是由于抢跳成绩没有了当然会很遗憾。当时的成绩是53秒49,今天是53秒13还是提高了一点。”

  赛前有望冲击“第10金”成为全运会史上夺金最多女选手的朱颖文,以53秒86的成绩惜败摘银,“没有拿到冠军当然有遗憾,但今晚自己的发挥挺好的我也尽力了,后面还有50自再拼吧。”在朱颖文看来,过程走好、做好自己比赛果更为重要,“金牌人人都想拿,我想引用我们市长所说的这句话‘赛场风云,坦然面对’,我很能接受这个结果,虽然提高不多但这也是我个人的最好成绩。”

  由于是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对于朱颖文的“谢幕战”难免会蒙上一层伤感的离别色彩。但28岁的朱颖文自己却并不这样认为,她乐观地回应道,“伤感?不会啊,毕竟我年龄大了,不像年轻运动员体力恢复那么快,我已经发挥了我的极致了。别看我们上海队接力的整体实力很强,但队内也有竞争,最终能成为其中一棒也很不容易。拿到4x100自接力这枚金牌对我的意义也很大,已经算是圆满的句号。我一直就喜欢游泳,享受每堂训练课和每次细小提高带来的喜悦,在这个过程中我努力了我没有后悔。

  老将朱颖文的这番告白让人动容,她对游泳事业的执着也为年轻小将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同样来自上海的唐奕对收获这枚铜牌格外开心,“这个项目是上海游泳队的强项,都是大姐姐传承下来的,能够拿到这块奖牌很荣幸。”

  师姐庞佳颖对这个16岁的希望之星赞誉有加,“唐奕是跟我一个组的,作为小队员她的训练很刻苦,成绩提高幅度也大。如果我们退役的话,她完全能够顶上来。”朱颖文补充说道,“上届我是冠军,这次是庞佳颖,希望下一届能是唐奕,这个传承能够由她来接班。”

  听到前辈们的期许,唐奕表示在未来的训练中会再接再厉,“谢谢大姐姐对我有那么大的期望,我会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加去努力投入到这个事业当中。”

  (何霞 发自青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庞佳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