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跳水小将开始抢班夺权 周继红:郭晶晶退役还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05:35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第十一届全运会跳水比赛昨日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拉开帷幕,在持续10天的比赛里,人们关注的除了全运会跳水比赛本身的精彩外,奥运冠军是否全部参赛、全运成绩将如何影响中国跳水“梦之队”的调整、郭晶晶等一批奥运老将还将坚持多久等,也成为本届全运会跳水比赛的焦点话题。

  阵容豪华 奥运冠军悉数参赛

  参加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跳水比赛的队伍堪称“规模空前、阵容豪华”。本届比赛共有294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7个冠军项目的金牌选手均将代表各自代表团参加比赛。

  北京奥运会男子3米跳板冠军何冲领衔传统跳水强省广东;北京奥运会女子、女双3米跳板双料冠军郭晶晶将代表河北队出战;北京奥运会男双10米跳台冠军林跃将代表北京队参赛,北京奥运会女子、女双10米跳台双料冠军陈若琳将代表江苏队参赛,女双10米跳台冠军王鑫将代表天津队参赛,男双3米跳板冠军王峰、秦凯将分别代表山东队、陕西队参赛。北京奥运会男双10米跳台冠军火亮、女双3米跳板冠军吴敏霞将代表上海队参赛。

  选拔人才 小将开始“抢班夺权”

  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中国跳水队在世界跳水界一直“独步天下”。与西方许多国家等待跳水“天才”的出现不同,中国跳水队一直保持着“批量造才”的旺盛发展态势。

  那么,十一运会跳水比赛近300名运动员的“精彩演出”将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甚至决定新一届中国跳水“梦之队”的调整呢?周继红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跳水队的调整是以四年一次的奥运会作为一个周期。”周继红说,“一般一个周期里我们会进行两次大的调整,后面的布局基本上就是很小的变动。国家队一般以全运会及每年举办的大集训,作为选拔运动员和教练员人才的一个渠道。”

  老将谢幕?

  周继红:郭晶晶退役还早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能几年?中国跳水历来就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大富矿”。在本届全运会跳水比赛上,人们除了期待“小将新秀”的精彩亮相外,许多人更关心郭晶晶、吴敏霞等一批奥运老将还能在中国跳水“梦之队”坚持多久。

  作为目前中国跳水队当之无愧的“一姐”,郭晶晶的去留长期以来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中的焦点”。周继红说:“从现在郭晶晶各个方面的表现来看,提这个问题,我想还为时过早。”周继红指出,对于今年将满28岁的郭晶晶来说,系统训练很重要,可以有效避免伤病、延长运动寿命。

  周继红说:“国家好不容易将她们培养出来,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晚几年退役可以更好地体现价值。对于她们坚持的态度,我们是鼓励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周继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