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眼眶湿润郎平遇神秘嘉宾 杨威林丹同谢恩人(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23:29  新浪体育

  90年代:王义夫(射击)、叶乔波(速滑)、伏明霞(跳水)、王军霞(田径)、熊倪(跳水)、庄泳(游泳)、谢军(国际象棋)、邓亚萍(乒乓球)、李永波(羽毛球)、黄玉斌(体操)、刘国梁(乒乓球)、孙雯(足球)、李小双(体操)。

  走上领奖台的庄泳穿着深蓝色的露肩礼服,很像一朵高贵的紫罗兰。她的获奖感言也非常能够代表中国游泳人的心愿:“今天看到穆老师,我非常感慨。希望女子游泳也能破世界纪录和站到最高领奖台。”

  而跳水王子熊倪如今已步入政坛,他对前辈体育人表达了敬仰:“我希望继承我们体育人的光荣传统,在颁奖现场看到老一代体育前辈们,我85年进入训练局他们就看着我们长大,有了他们的付出和努力奠定了中国体育的基础,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继承和发扬中国体育的优良传统。”

  王义夫表示今天奖项是几代人努力的结果,感谢全国人民对射击项目的肯定。而久违的跳水皇后伏明霞则一如继往地低调。

  作为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5000米冠军,王军霞回忆了13年前的那场比赛:当时我参加的是5千米和1万米,然而赛前我却在拉肚子,不过我们没有告诉外界,而是封锁消息。当时有教练希望放弃我的兼项5千米去报我的主项1万米。但拉肚子会快速消耗你的体力,当时我当着所有的领导,给自己做了一个决定,五千米在前我想上场参加比赛,我不知道最后一天自己的身体是否能承受得住,所以决定跑五千米只要有机会我就拼了。当时体委主任伍绍祖,拍着我的肩膀说,既然你决定了那么我就同意你的决定,希望你知道不要有任何压力放开去跑,跑第几我都能接受。他的话让我一下子减轻了负担,也睡了很好的觉,才能奉献这么精彩的画面。

  现在,王军霞还是女子10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她却说:“其实我希望这个纪录赶快破点,而且是中国人打破的。从事体育运动感触最深的是一种精神,是看着中国女排等体育精神感动了我们,无论在体育赛场还是在生活中感染每一个人,完成自己的美好梦想!”

  棋后谢军在获奖后表示:“我很荣幸能让大家看到中国人的才智。以后以普及发展这项运动为己任,能有更多人参与这项运动,让广大棋迷真正乐在其中。”

  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直言这是他所获得的最高荣誉。随后李永波表示了感谢之情:“首先要感谢前辈们,因为这是我们几代人共同努力的成果。要感谢那些退役的冠军们,包括赵建华、杨扬他们这些代表,这一块块金牌为中国羽毛球今天打下了基础。特别感谢中国羽毛球这个团队,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谢谢球迷的支持,给我们的肯定。我和我的团队会更加努力,取得更好策划高年级,报效祖国。”

  另一位总教练刘国梁坦言:“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到大满贯运动员,到现在的中国乒乓球队主教练。希望现在的运动员也能继续发扬国球的这个风格。

  黄玉斌表达与李永波同样的感想。

  另一位国字号主教练刘国梁坦言:“我能够站到这个位置上,是来自于我们中国乒乓球队对我的培养,使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到大满贯运动员,到现在的主教练。希望现在的运动员也能继续发扬国球的这个风格。”

  而中国女足的代表性人物孙雯也不出例外地表示,这个奖项其实是代表女足的姐妹们,代表曾经一起并肩战斗过,执着追求理想的支持。热爱是不会磨灭的,她们会一直坚持走下去的。

  21世纪:杨扬(短道速滑)、陈中(跆拳道)、姚明(篮球)、刘翔(田径)、孙海平(田径)、陈忠和(排球)、罗雪娟(游泳)、王楠(乒乓球)、张怡宁(乒乓球)、申雪/赵宏博(花样滑冰)、丁俊晖(台球)、郑洁/晏紫(网球)、杨威(体操)、郭晶晶(跳水)、张宁(羽毛球)、孟关良/杨文军(皮划艇)、林丹(羽毛球)、刘春红(举重)、邹市明(拳击)、张娟娟(射箭)、殷剑(帆船)。 

  中国花样滑冰的夫妻搭档申雪/赵宏博感谢了为花滑事业做出努力的前辈们、队医们,表示没有他们就没有他们完好无损地站在这里。他们尤其表达了对姚滨教练的感谢:“感谢他对我们的培养,而且不光是我们两个人,也培养了庞清/佟健,张丹/张昊。我想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我们这三对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国争取荣耀!”

  而今天全场最漂亮的当属罗雪娟,她也主要表达了感谢,对前辈的感谢。

  而为中国夺得第一枚冬奥会冠军的杨扬坦言:“今天从一开始就觉得自己能够坐在这里就很幸运了,跟前辈们分享故事时也深深感动。”杨扬说到这里,现场向前辈们深深地鞠了一躬。“前辈们给了我们很多激励,冬季项目是新兴的项目,但实际上80年代我们就参加了冬奥会,但直到22年后才拿到了金牌,这凝聚了几代冰雪人的努力。感谢前辈们帮我们铺路,马上就是冬奥会了,希望队员们传承这个精神在冬奥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代替丁俊晖领奖的父亲言简意赅:“斯诺克是非奥项目,拿到这个奖项有一个感受,那就是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努力,总会被人认可的。”

  中国乒坛两位一姐先后表达了感想,张怡宁说:“首先还是感谢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给了我比赛的机会,让我能在奥运会上发挥自己的水平。还要感谢我们这个团队,因为没有团队的话就没有张怡宁。”王楠坦言得到这个奖项非常荣幸,也要感谢这60年来默默付出的前辈们:“正是他们的拼搏精神和创新精神一直在激励着我。我为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的一份子感到自豪。”

  在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蝉联跆拳道冠军的陈中,今晚也以一袭性感长裙亮相,她表示跆拳道作为新兴项目,夺5年里就奇迹般拿到了奥运冠军,这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的。“因为我们在做很多老前辈们给我们打了很好的基础,在这里我也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飞人刘翔在手捧奖杯时表示,“运动员都会碰到起起伏伏,就看自己怎么面对。我觉得困难总会过去的,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嘛,人生还有很多的路,一定要好好走。今天这个奖非常沉重,很激动和很兴奋,前面看大屏幕,几次眼眶都湿润了。作为新一代运动员,看到这么多老前辈在这里,非常兴奋,非常高兴,他们为中国体育作出很大贡献,他们才是真正的中国体育人。我们要沿着他们的步伐一步一步走下去。”

  教练孙海平也是感慨万千。但他归纳起来说了一句话:“谢谢在做各位领导,谢谢大家长期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祖国强,体育强。我会永远为祖国的体育事业效劳的。”

  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微笑地说:“刚才看前面一些节目还是非常激动的。今天我也非常荣幸拿到这个奖,我觉得这个奖应该献给中国女排,献给2004年在雅典夺得冠军的每一名球员,因为她们通过自己的奋斗、努力拼搏拿到了金牌。再一个要感谢所有球迷,包括组委会对女排的关心,对我的关怀。”

  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中国帆船帆板零突破的殷剑,直言帆船帆板是欧美的强项,在中国经过很多人的不断努力,使她取得了第一枚金牌,因此荣誉属于所有航海人。殷剑激动地说:“这个奖杯的份量甚至重于金镶玉。因为我来自大凉山,是农民的女儿,但我取得被誉为贵族运动的航海运动的金牌,因此我最要感谢祖国。”

  同样是获奖者的刘春红因为备战全运会而缺席了今天的晚会,替她领奖的国家队庞领队高兴地告诉大家:“ 刘春红从来没有停止向更高峰攀登的步伐,她现在已经开始为2012年奥运会准备。全国人民放心,举重队会给大家新的惊喜!刘春红会给大家新的惊喜!”

  于今年5月退役的杨威颇有感触地表示,“我们这一代运动员是幸福的,因为日益强盛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我们才有足够的底气去起飞 。中国体操队有许多响当当的人物,他们给我们铺就了道路,我们只要延着这个道路一步一步走下去,就能够到达领奖台。”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时刻,杨威不忘特别提到黄玉斌:“感谢我所有的教练,特别是在我人生低谷的时候,跟我一起的黄玉斌,是他把我带到了人生最辉煌的时刻。如今我已经退役。当我走出训练房的时候 ,我更加深深地体会到:感谢我的教练!感谢体操,我对体操报有一颗感恩的心!最后,我爱我们的祖国!”

  替郭晶晶领奖的高敏赞扬了自己了师妹:“我从心里为郭晶晶感到骄傲。说实话,我跟伏明霞已经把峰攀得挺高了,因此留给郭晶晶的空间可以说很狭窄。但她还是攀上去了,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时代!” 最后,高敏也代表伏明霞和郭晶晶,对为所有中国跳水队做出贡献的人,包括队医和食堂师傅,表达了感谢。

  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羽毛球女单冠军的张宁,表示2008年是难忘的一年。如今,她已经成为中国羽毛球队教练队伍的一员,她会加倍努力,为祖国争得荣誉,

  超级丹作为压轴,依然是那么自信,他表示自己富有霸气的气质正是在中国羽毛球队培养出来的。而在他9年的职业生涯中,他最感谢的人是李永波。在2004的雅典奥运会失利后,正是李永波对他的信任和支持,让他坚持到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面对主持人提出让他在现场做个军礼的要求,林丹婉转地拒绝了,他掷地有声地说:“我希望自己站在赛场上、拿冠军的时候,再做这样的手势。”

  (何霞/邓菲菲/奕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翔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