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眼眶湿润郎平遇神秘嘉宾 杨威林丹同谢恩人(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23:29  新浪体育

  70年代:潘多 钱澄海 容志行 汪嘉伟 邹振先

  代替邹振先领奖的是他的夫人,同样是中国体育人,邹夫人传达了邹振先的一个心愿:“希望在十一运会上,他的跳远纪录能够被打破。”

  而男排的标志性人物汪嘉伟坦言,虽然他现在已投身商海,但他一直觉得生意是次要的,有空的时候他都回到球场上。

  前中国男篮主教练钱澄海去世已有一年多了,替他领奖的夫人表示,钱澄海一生热爱篮球运动,在生病期间,他的队友都来看望、照顾他。如今获得这一奖项,钱澄海在九泉之下 ,会感觉很欣慰的。

  而足球名宿容志行也立下雄心壮志:“足球这个项目牵动了亿万人的心,中国的足球一定会上去。因为我们是中国人,中国人想办的事一定能办成!”这句话也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而中国第一位登上珠穆朗玛峰的女运动员潘多与大家分享了当时的经历。1957年,37岁的潘多已是三个孩子的母亲,而当她要前往珠穆朗玛峰时,她最小的孩子不足周年。然而在潘多的心中,党的任务最重要,她抛弃一切,将孩子交给别人养,独自踏上了白雪皑皑的珠峰。

  更鲜为人知的是,当时潘多的丈夫是登山队副政府,由于所肩负任务不同,他们在海拔7500米的地方相遇了,但彼此没有说一句话。

  80年代:许海峰(射击)、郎平(排球)、李宁(体操)、马艳红(体操)、栾菊杰(击剑)、朱建华(田径)、聂卫平(围棋)、蔡振华(乒乓球)、李玲蔚(羽毛球)、高敏(跳水)。

  进入80年代后,获奖的人数越来越多了,这也代表着新中国体育事业越来越辉煌。

  聂卫平则讲述了一段往事:从10岁起他就与陈毅元帅下棋,陈老总与家人对他都非常关心。有一次聂卫平输了一次重要比赛后,陈老总的家人还请他吃饭,告诉他:“如果你老赢的时候就不请你吃饭锦上添花了,输了再请你吃饭。”聂卫平深情地说,这体现了陈毅元帅的风范。

  而跳高名将朱建华则祝大家身体健康 也祝祖国繁荣昌盛。

  中国第一位奥运会金牌获得者许海峰说:“祖国也给我了许多的荣誉,同时在我的成长过程当中,有许许多多幕后英雄为我服务,感谢大家。”

  郎平先赞赏了队友孙晋芳将女排精神带到了中国网球事业,而对于自己,郎平表示中国女排激励了一代人,甚至超出了金牌的意义。而她非常幸运自己能够作为参与者。现在虽然郎平不能打球了,但她能用执教来延续自己的排球事业。

  此时,一位神秘嘉宾亮相舞台,这就是当年中国女排队医田永福。郎平则亲切地叫他为田爷爷。田爷爷加快到:“ 当年最为难的事就是她们(中国女排)的伤病。有时候她们的病是非常严重,但还是照样练、照样比赛。”田爷爷透露说,郎平的膝盖动了7次手术,在当时打球以后就肿。肿了就抽积液,但郎平还是照样能打球。

  同时女排姑娘都非常懂得知恩图报,在一次出国比赛得了冠军了,他们用奖金在香港给田爷爷买了一块做大衣的面料。田老骄傲地说:“现在穿出来,还是非常上档次的。”

  跳水女皇高敏表示,在祖国60华诞的时候获此奖项,将会激励更多的中国体育人为荣誉而战。

  羽毛球名将李玲蔚感慨道:“作为中国人,见证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作为体育人,见证了中国体育的辉煌。祝福祖国,祝福中国体育明天更辉煌!”

  前中国乒乓球队主教练蔡振华则表示,无论是做教练还是现在是干部,他都是中国体育人,最关键的是传承和继承中国体育的精神。蔡指导坦言,他会与体育人更加努力,让喜爱他们、关心他们的人能够感到中国体育更有希望。

  而中国第一位奥运会女子体操冠军马艳红表示,1984年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时,就能让五星红旗升起在赛场,是非常自豪骄傲的。

  身着华丽旗袍的女剑客栾菊杰对自己今后的打扮做了一个解释:“我代表全国的击剑界,击剑这个运动给人们的一个感觉就是美感,所以我今天打扮得这么漂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翔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