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岳金库:考验蔡斌抗压能力 召老将相当于饮鸩止渴

  中国女排表现低迷 “排坛泰斗”岳金库认为并非都是主帅蔡斌的问题———

  女排总决赛惨败归来,主帅蔡斌被推上风口浪尖,倒蔡之声不绝于耳,对此,“排坛泰斗”辽宁女排老帅岳金库谈了自己的看法!

  现在就看蔡斌的抗压能力

  记者:蔡斌带领女排在总决赛中表现不佳,备受批评,作为前辈,你有什么建议吗?

  岳金库:现在是考验心理承受力的时候了。谁在这个位置上都不会好受,如果他自己先挺不住了,那只能说明他不行!

  记者:你认为中国女排这次表现不好的原因是什么?

  岳金库:球迷当然只看结果,不过考虑到女排之前的分站赛打得不错,而总决赛赛制太长,等到了决赛,亚洲球员体能不足的先天弱点就暴露出来了,所以成绩差点也可以原谅,毕竟身体素质确实没法和欧洲人比。

  召回老将相当于饮鸩止渴

  记者:从比赛看,中国女排似乎缺乏强硬的核心,队长魏秋月还有些稚嫩,逆境时缺少有实力的球员站出来。有传闻说蔡斌准备招回几名老将解决这个问题,你怎么看?

  岳金库:现在还有几个老将能打啊?就算能打,还能挺多久呢?如果打两天不行了,走了,队伍又塌腰了,还得被闪一下,哪多哪少啊?

  记者:不过现实问题是没有老将坐镇,成绩糟糕,蔡斌的压力会更大?

  岳金库:不能说有压力就妥协啊,光顾着解决眼前问题,整体发展就会受影响,而且一定是很坏的影响,不能饮鸩止渴啊,还是得挺住,做主帅就得有这个劲,不能别人说啥都应。

  现在就是郎平执教也没用

  记者:在您看来,蔡斌在主帅位置上还能够坐多久呢?

  岳金库:既然排管中心的领导当初选择了他,我想就要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我相信他能够带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

  记者:据说中心也在联系郎平,试图让郎平指导回来带队。

  岳金库:当然,郎平的能力大家都很认可,不过我想,现在这个时候郎平回来也没用,毕竟客观现实在那里摆着,队员都还没真正成熟起来,还没到出成绩的时候,郎平不会看不出来,我想她不会答应的。

  记者:您对于中国女排未来的前景怎么看呢?

  岳金库:只要踏踏实实搞几年,应该会再好起来。现在差也是有历史原因的,毕竟当初为了成绩坚持使用老将导致了人才的断层,现在就得付出代价。所以把责任归在蔡斌身上也不对。还是耐心等待将来吧,打人都是从挨打开始的,现在我们还处在挨打的阶段,换谁带队也是挨打,还是坚持使用一个人,积累经验吧,要不又白搭了!

  本报记者 周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