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自认还未到下课时 资深人士和球迷意见成两极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0:37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廖旭钢 综述

  中国女排在前几日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以1胜4负的成绩排名倒数第二,平了历史最差成绩,由此,在全国排球迷中间掀起了一片“炒菜”声,众多球迷认为新主帅蔡斌能力不足,无法带领女排重新走向辉煌,更有人提议,应该让周苏红等老将归队,这样可以让新组建的中国女排在尽量短的时间内成熟起来。

  昨日,声浪中心的蔡斌,在一片指责声中做了几位简短的回复:“球迷的呼声我可以理解,但是现在还不到下课的时候。”蔡斌表示,他会继续按照自己的思路,一步步走下去。至于老队员是否回归的问题,蔡斌也表示,至少今年内不会,因为目前女排处于调整期,年轻队员需要更多的锻炼和独立机会。

  与此同时,排协高层也表态,一年之内蔡斌不会下课,排管中心副主任、女排领队李全强也给了蔡斌以支持:“球队打成这样,谁都有责任,不能全部把问题归结到主帅执教能力不行上。”

  民间的“倒蔡”声潮,恰恰与排球界内部的意见呈两个极端发展,许多地方排球队的教练员,以专业人士的角度出发,大都认为蔡斌干得并不算差,有多人为蔡斌鸣不平,其中的一些看法也很客观,有的教练认为,蔡斌与郎平这样的成名教练员相比,要承受的压力会更大,郎平碰到类似情况,公众宽容度会更大一些,而知名度相对不足的蔡斌,在任上一有闪失,不信任的声音就会冒出来。

  刚刚回到国内的郎平也认为,外界需要对年轻教练和队员保持信心,现在要给新女排的实力定位,还太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