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倦怠将遭惩罚性训练 思想教育成下阶段工作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2:55  新京报

  【拦网】

  本报讯 (记者田颖)比起上百号记者迎接世锦赛归来的游泳队,以1胜4负战绩排名第5结束了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中国女排则显得姥姥不疼、舅舅不爱。昨日中午十几名记者前来首都机场接机,也没有什么球迷索要签名,即使这样,一身便装的女排姑娘们表情依旧有些紧张,并小心翼翼绕着记者离去。唯独主教练蔡斌倒是一脸轻松,他点评了这次表现不佳的原因。

  思想上一度懈怠

  “队伍一个月打了14场球,前半段还算可以,但是从第9场球到总决赛,对我们的体能是个考验,这个时候整支队伍的体能有些下降。像王一梅后面体能跟不上,也跳不起来。队员很努力、都想拼,大家还是应该肯定她们的拼劲。”蔡斌表示。

  蔡斌认为,这是队伍状态出现下滑的导火索,疲劳就容易产生伤病,惠若琪便肩部受伤,“在队伍有人受伤的情况下,人员的使用上有些捉襟见肘、排不开。如果坚持让惠若琪上,这样可能排兵布阵上人员会更多。但是这样对她没有好处,不能急功近利,否则她打到后面肩都抬不起来。现在毕竟不是奥运会的决赛,不值得这么去拼。”

  客观因素蔡斌可以接受,让他最后一场发火的主要原因是队员们在思想上出现了懈怠:“最后一场对德国,我很不满意,队员打完日本队之后有些松劲。”

  遭遇惩罚性训练

  1比3不敌德国后,蔡斌表示要加练以“惩罚”队员,不过由于日本的场地条件限制,这一做法未能付诸行动。“在日本不行,那就回来再说。”中午才回国的中国女排下午就投入训练,蔡斌表示,这是用来缓解舆论压力的有效途径。

  “还是要积极去面对,暴露出问题之后要积极去解决。”蔡斌认为,他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备战9月份开始的亚锦赛,并针对本次大奖赛上暴露出的问题做出调整,“还是有潜力往上冲一冲的,近期应该会有人员调整。”至于谁入队,蔡斌给的答案依旧是那句老话,不管是老人还是新人,国家队向所有合适的人敞开。

  除了训练,蔡斌表示,对这支平均年龄不足23岁的年轻球队进行思想教育也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之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