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中国女排也遭遇少帅综合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5:32  新民晚报

  蔡斌:搞不懂为啥败得一塌糊涂(设计台词)

  女排又输了,而且输得莫名其妙。球员场上无精打采,主帅赛后怒气冲天,都很失态。女排怎么了?问题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和之前的中国男足平马来西亚,男篮亚锦赛惨败一样,女排铩羽大奖赛大概也属于少帅综合征的一种。

  蔡斌很纳闷,缘何一支球队精神状态会反复无常。其实,蔡斌碰到的,和之前高洪波、郭士强面临的问题,大同小异。3位少帅能执掌足篮排帅印,才华毋庸置疑。不过,3人的特长大抵相似,而短板也相对雷同。敬业程度、技战术了解都没问题,但临场指挥、调整球员心理、大赛经验上,3名少帅明显欠缺。

  几场失利,几次挫折,当然不能就此判定一名主帅是否胜任帅位。不过,对几位少帅来说,能否把付出的学费转化为经验教训,吃一堑,长一智,绝对关系到未来成败。多向老帅学习,总不会错。在这方面,徐根宝、陈忠和、蒋兴权和朱广沪,应该还是有发言权的。徐东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