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1比3惨遭俄罗斯逆转 大奖赛总决赛三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4:23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1比3惨遭俄罗斯逆转大奖赛总决赛三连败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轮较量全面展开,中国女排的对手是欧洲劲旅俄罗斯女排。网上实力相对逊色的中国队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没能顶住对手的凌厉攻势连丢三局以1-3失利惨遭三连败,四局比分为29-27、16-25、19-25和23-25。

  中俄两队本赛季仅有一次交锋,当时不被看好的俄罗斯凭借高点强攻给中国队施压不小,中国女排苦战五局才以3-2险胜。此番两队再次对垒,中国队能否在网上压制住对手是获胜关键。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李娟、殷娜,副攻薛明、马蕴文,接应王一梅,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俄罗斯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科舍勒娃、马卡洛娃,副攻布洛 视频-大奖赛女排遭逆转 不敌俄罗斯决赛吞3连败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达科娃、木塔扎耶娃,接应加莫娃,二传申申尼娜和自由人卡贝绍娃。

  首局比赛2平后布洛达科娃网上争夺得分、加莫娃封死薛明的快攻、申申妮娜的发球直接得分以及李娟的后攻出界让俄罗斯连得四分将比分拉开到6-2。申申妮娜发球出界、薛明封死科舍勒娃的交叉进攻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4-6,短暂相持后王一梅的发球出界让俄罗斯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王一梅的后攻命中、马卡洛娃重扣出界让中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7-8,相持阶段两队加强了快攻突破收效不错,俄罗斯依靠马卡洛娃的反击扣球将比分拉开到11-8。领先的俄罗斯失误较多,中国队利用王一梅的强攻、薛明的快攻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13平,俄罗斯队则凭借科舍勒娃的吊球得分以14-13占先。李娟两次四号位强攻得手使得中国队追至15平,俄罗斯虽进攻成功率下降,但是王一梅的后攻下网还是让俄罗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保持领先。暂停后两队坚持拼发球,俄罗斯依靠马卡洛娃的强攻施压,中国队则打吊结合寻求突破,殷娜的四号位吊球、二号位反击相继得手,随后王一梅又是两次四号位重扣得分让中国队连得四分以20-17反超。俄罗斯凭借替补登场的纳乌莫娃的强攻以及殷娜的接发球失误将比分迫近到20-21,好在薛明的快攻命中止住对手的涨分势头让本队以22-20领先。中国队在23-21领先时用楚金玲换下王一梅保证发球的稳定性。楚金玲的后攻出界让俄罗斯依然以一分之差落后,薛明的快攻得手帮助本队以24-22领先获得局点。马卡洛娃的重扣以及穆塔扎耶娃拦探头连得两分让俄罗斯追至24平,随后又是马卡洛娃重扣得手让俄罗斯以25-24反超获得局点。虽然马蕴雯的快攻和拦网连得两分让中国队以26-25超出,但是马蕴雯和魏秋月的配合失误让中国队错失获胜两局,两队战成26平。27平之后马蕴雯的快攻命中以及王一梅的探头成功让中国队以29-27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1平后王一梅的强攻命中、薛明封死科舍勒娃的强攻让中国队以3-1领先,俄罗斯则凭借科舍勒娃的强攻以及薛明的失误迅速追至3平,4平后加莫娃的反击得手以及拦探头得分让俄罗斯队以6-4反超。王一梅的强攻成为中国队最有效的突破手段,俄罗斯则凭借穆塔扎耶娃的探头、马卡洛娃的反击连续得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暂停后薛明的快攻命中率不高,俄罗斯则凭借马卡洛娃和加莫娃的强攻给中国队施压以11-7占先。中国队网上缺口明显被对手屡次强攻命中,虽然王一梅打吊结合收效尚可,但是殷娜二号位扣球被科舍勒娃拦死使得俄罗斯队将比分拉开到13-8。马蕴雯和布洛达科娃的快攻突破均收效不错,加莫娃封死薛明的快攻以及科舍勒娃二号位反击命中让俄罗斯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暂停后李娟的后攻、殷娜的发球以及王一梅的反击让中国队连得三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2-16,俄罗斯则凭借科舍勒娃的强攻终止了中国队的涨分势头以17-12领先。科舍勒娃的强攻和发球连续得分帮助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3。落后的中国队用徐云丽顶替薛明、楚金玲取代殷娜登场,加莫娃拦死李娟的强攻和科舍勒娃发球再次得分让俄罗斯延续了强势以21-13领先。尽管马蕴雯的快攻成功率较高,但是无法阻止对手的强攻,纳乌莫娃强攻命中让俄罗斯以24-16领先获得局点,布洛达科娃封死楚金玲的扣球更是让本队以25-16轻松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王一梅封死布洛达科娃的快攻、薛明拦死科舍勒娃的强攻让中国队以2-0占先,但是科舍勒娃一攻命中、王一梅扣球失误、科舍勒娃的反击和拦网连得四分让俄罗斯迅速以4-2反超,殷娜的扣球以及李娟的拦网接连得手让中国队追至4平。相持阶段王一梅的进攻让中国队将比分紧咬不放,6平后中国队的失误以及李娟强攻被拦让俄罗斯队连得两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马蕴雯的快攻得手、穆塔扎耶娃快攻失误让中国队追至8平,但是申申妮娜的二次球、马卡洛娃两次反击命中还是让俄罗斯队连得三分将比分拉开到11-8,好在马蕴雯封死加莫娃的后攻反击阻止了对手进一步将比分拉开。中国队在9-12落后时用替补二传沈静思将魏秋月换下试图改变进攻套路。相持阶段科舍勒娃拦死王一梅的四号位重扣让俄罗斯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10,薛明的快攻和王一梅的强攻保证了本队一攻的稳定,沈静思二次球命中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13-15,俄罗斯队则凭借加莫娃的重扣得手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保持领先。暂停后李娟的强攻、马蕴雯的拦网让中国队连得两分将比分迫近到15-16,可惜李娟的反击扣球出界错失追平良机让俄罗斯队以17-15领先。马卡洛娃先后封死马蕴雯的快攻和王一梅的重扣让俄罗斯队以20-17领先。李娟的防守接球失误让中国队痛失反击机会,王一梅的扣球失误更是使得俄罗斯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8。科舍勒娃的强攻命中帮助本队以24-19领先获得局点,王一梅扣球失误让俄罗斯队以25-19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布洛达科娃的快攻、王一梅的失误让俄罗斯队以2-0占先,随后加莫娃强攻反击得手帮助俄罗斯队将比分拉开到4-1。中国队凭借薛明的快攻、王一梅的反击将比分迫近到3-4,但是本队的配合失误还是让俄罗斯队以5-3占先。王一梅的拼发球失误、李娟扣球被穆塔扎耶娃封死让俄罗斯以7-4占先,中国队用赵燕妮换下王一梅试图加强进攻,科舍勒娃的发球建功帮助俄罗斯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中国队士气明显受挫,赵燕妮的扣球失误、布洛达科娃的快攻反击命中让俄罗斯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6,中国队被迫用楚金玲换下殷娜加强网上高度。大比分领先的俄罗斯队虽失误增加,但是凌厉的强攻确保了她们的领先优势。楚金玲三次二号位突破得分帮助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0-13,俄罗斯队则依靠科舍勒娃的四号位重扣、布洛达科娃封死薛明的快攻连得两分以15-10占先。尽管薛明拦死加莫娃一个强攻,俄罗斯还是依靠科舍勒娃的二号位扣球得手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领先。暂停后穆塔扎耶娃的快攻、李娟的失误让俄罗斯队以18-12占先,薛明和马蕴雯先后快攻得手、李娟和赵燕妮连续反击命中、马蕴雯封死马卡洛娃的强攻让中国队连得五分将比分迫近到17-18,遗憾的是赵燕妮后排吊球失误错失追平良机让俄罗斯队以19-17占先。关键时刻楚金玲四号位反击成功让中国队追至19平,俄罗斯队则凭借马卡洛娃两次重扣得手将比分拉开到21-19。虽然中国队一攻稳定,但是无力阻挡对手的强攻,马卡洛娃和科舍勒娃强攻凌厉让俄罗斯依然以两分优势领先。科舍勒娃二号位突破成功帮助本队以24-22领先获得赛点,尽管赵燕妮在一个多回合相持中扣球得分让中国队挽回一个赛点,但是科舍勒娃强攻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25-23,俄罗斯队以3-1力挫中国队收获两连胜。

  本场比赛中国队得分最多的是斩获19分的接应王一梅,俄罗斯队的主攻科舍勒娃则个人独得30分。

  明天本次总决赛将展开第四轮比赛较量,届时中国女排将与老对手日本女排遭遇。此前的意大利四国赛中国队两次负于对手,此番再战日本,蔡家军不容有失,中国队的网上优势能否得到充分发挥备受关注。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