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将复出助美国女排力克劲敌 欧洲德比荷兰胜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2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第二周中国台北站的比赛在苗栗全面展开。在首日较量中,阵容稍有调整的美国队苦战五局以3-2力挫多米尼加女排,荷兰队则在斯塔姆复出后激战四局以3-1力擒德国队。

  美国女排3-2胜多米尼加女排

  中北美两强美国和多米尼加在首战中遭遇。斯科拉和梅特卡尔芙回归之后的美国队在把握机会能力上更胜一筹以3-2险胜对手,五局比分为25-18、25-19、23-25、21-25和23-21。

  首局比赛美国队直至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才以10-8超出。随后的比赛逐渐纳入美国队的节奏,理查德斯的强攻、汤普森的发球屡有斩获帮助本队以25-18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美国队在5-8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理查德斯和阿金拉德沃的进攻将比分迫近,对手的失误更是让她们以13-10反超。后半局比赛美国队各主要进攻点均发挥稳定以25-19再胜以大比分2-0占先。

  随后两局比赛美国队把握机会能力稍差给了对手机会。第三局比赛美国队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6和16-12占先,但是后半局卡布拉突然发威让多米尼加后来居上以25-23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多米尼加又是在中局阶段打出一个小高潮将比分拉开到16-11,美国仅凭梅特卡尔芙一人难有作为以21-25再丢一局被对手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的比赛美国队在大比分领先交换场地的情况下被对手将比分扳成14平。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美国队在多次握有赛点的情况下一度被对手反超,好在理查德斯和梅特卡尔芙相继扣球命中让本队以23-21险胜,从而以3-2力挫劲敌。

  此役美国老将梅特卡尔芙个人斩获20分成为本队获胜的头号功臣,多米尼加得分最多的是收获18分的主攻德拉克鲁兹。

  荷兰女排3-1胜德国女排

  欧洲两强荷兰和德国的交锋同样引人瞩目。两队技术均较为全面,荷兰队把握战机能力较强以3-1胜出,四局比分为25-13、25-23、22-25和25-23。

  因伤缺席多场比赛的荷兰队主攻斯塔姆在本场比赛中与斯塔伦斯搭档首发亮相。首局比赛荷兰队凭借斯塔伦斯的大力扣杀以7-4、19-11的绝对优势占先,并且以25-13大胜。第二局比赛两队比分一直没有真正拉开,荷兰队在最后时刻把握机会能力较强以25-23险胜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后半段德国队凭借福斯特的快攻和布兰克的拦网一度以21-16占先。荷兰队虽依靠文森科的拦网将比分迫近到22-23,但是德国队表现稳健顶住了对手的冲击以25-22扳回一局。

  第四局的比赛两队争夺异常激烈,荷兰队在中局阶段仅以16-15的微弱优势占先。虽然斯塔伦斯攻势凌厉,但是福斯特和科祖希发挥稳定让德国队紧追不舍,直至23平后荷兰队才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25-23险胜,从而以3-1力擒德国。

  此役荷兰队的主攻斯塔伦斯和斯塔姆分别获得了15分和14分,接应弗里尔和副攻文森科双双收获了12分。德国队的副攻福斯特个人独得16分,接应科祖希则斩获15分。

  明天本站比赛将进行第二轮的争夺,届时美国女排将挑战尚无败绩的荷兰女排,多米尼加女排则与德国女排遭遇。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