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大奖赛大阪站俄罗斯苦战五局险胜 日本止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2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日本大阪站的比赛揭开战幕。在首轮争夺中,俄罗斯女排经过五局激战以3-2击败韩国女排,东道主日本队则直落三局横扫波多黎各女排。

  俄罗斯女排3-2胜韩国女排

  继上周在宁波站交锋之后,韩国和俄罗斯两队在大阪再次相遇。尽管韩国队年轻主攻金延景攻击力较强,但是网上实力占优的俄罗斯队苦战五局以3-2险胜,五局比分为23-25、25-20、25-18、25-27和15-13。

  首局比赛韩国队凭借金延景的强攻以5-2占先,中局阶段俄罗斯接发球出现混乱让韩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9。虽然俄罗斯在15-22落后的情况下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9-22,但是金延景的抢眼表现让韩国队以25-23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俄罗斯果断变阵,用在大奖赛中首次亮相的纳乌莫娃将法蒂娃换下。中局阶段俄罗斯网上优势尽显,科舍勒娃强攻凌厉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1,俄罗斯凭借强攻优势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俄罗斯在开局阶段以2-6、4-8落后,第二次技术暂停后纳姆莫娃和加莫娃的进攻大有起色帮助本队将比分追至18平,随后又凭借布洛达科娃等人的高拦网打出一个小高潮以25-18反败为胜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韩国队依靠两大主攻金延景和金敏姬的出色表现掌握了主动权。虽然俄罗斯在后半局比赛中紧追不舍给韩国施压极大,但是25平后把握机会能力稍逊让俄罗斯以25-27惜败被对手将大比分追成2平。

  决胜局的较量成为两队强攻手的直接对话,开局阶段短暂相持后,俄罗斯凭借加莫娃和纳乌莫娃的进攻掌握了主动权保持着两分的领先优势,技高一筹的俄罗斯以15-13险胜,从而以3-2击败韩国队。

  此役俄罗斯队的加莫娃和纳乌莫娃分别斩获24分和22分,韩国队表现最为出色的金延景个人独得27分荣膺得分王。

  日本女排3-0胜波多黎各女排

  东道主日本队对阵中北美新锐波多黎各。首周波兰站的比赛日本队阵容有所保留惨遭三连败,此番回到主场作战,面对冲劲十足的波多黎各,日本队仅有狩野舞子一人未能登场,技高一筹的东道主以3-0完胜对手收获了大奖赛预赛阶段的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22、25-21和25-17。

  前两局比赛都在前半局的争夺中给日本队制造了较大麻烦,只是后半段比赛主动失误较多给了对手机会,日本队以25-22、25-21连胜两局以2-0占先。第三局比赛前半段稍有悬念,波多黎各在落后的情况下一度以10-9反超,12平后速度优势更加明显的日本队重新夺回了主动权,栗原惠的进攻大有起色帮助本队将比分拉开到20-15,防反难有作为的让波多黎各极为被动,日本队以25-17轻松胜出。

  此役日本队的坂下麻衣子独得17分,木村纱织和栗原惠分别斩获了11分和10分。波多黎各女排表现最好的克鲁兹则收获了10分。

  明天将进行第二轮的争夺,届时俄罗斯女排将迎接波多黎各女排的挑战,亚洲老冤家韩国和日本两强则狭路相逢。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