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1分藏跳水最具悬念之金 38分神经刀亦夺冠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0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男子单人10米台,是中国跳水梦之队势在必得,但又最没有把握的一枚金牌。周吕鑫和邱波身边,明枪暗箭密布,一把把神经刀更是防不胜防。邱波只以0.1分优势获得预赛第一,跳水最具悬念之金呼之欲出。

  男子10米台预赛邱波0.1分夺榜首 周吕鑫第三晋级

  2007年跳水世界杯,周吕鑫和林跃双保险出击,但半路杀出程咬金,德国选手克莱因凭借惊人的难度和稳定的发挥,一举击败周吕鑫和林跃,夺得了个人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头衔。也让中国跳水队记住了这位男子单人10米跳台的世界第一难度。克莱因六轮动作难度总系数高达21,高于周吕鑫和邱波的20.5,不仅包括难度系数3.8的5255B,还有难度系数3.6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和两个难度系数3.5的动作。

  但克莱因的发挥就像一柄神经刀,一旦发挥理想,杀伤力可谓惊人,但一旦失常,那么结果也就惨不忍睹。今天的预赛,克莱因第二跳难度系数3.5的109C就跳砸了,38.50分的超级低分让他一下从排名第1跌到了第26位。接下来的四跳,克莱因的发挥也是跌跌撞撞,不尽如人意;但是因为有着超高的难度系数作为后盾,克莱因的分数最低也有74.10分,名次也逐轮回升,最终435.55分排在预赛第11位,闯入了半决赛。

  虽然诸强将男子单人10米台视为打破中国跳水队垄断的最佳突破口,但这意味着他们也需要有着完美的发挥,毕竟比稳定性,中国队的周吕鑫和邱波还是更胜一筹。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的马修今天也在第四跳出现失误,只拿到55.80分,无缘预赛前三;但他最后一跳的102.60分还是显示了绝对的实力。这也恰恰说明这枚男子单人10米台金牌归属的扑朔迷离,谁都有可能笑到最后。

  当然,这个笑到最后的人选不能忘了今天发挥稳定的古巴名将奎拉,难度总系数20.3的他三跳高于90分,这个纪录是所有参赛选手最高的,他也只比预赛第一的邱波少了0.1分。此外,英国的天才少年戴利也是虎视眈眈,他在今年的美国大奖赛上先后击败了周吕鑫在内的所有高手,以554分的个人最高分夺冠,预赛475.80分完全不是他的真实水平。

  群雄并起,这就是男子单人10米台最真实的写照,不到最后一跳,没有人能够断言金牌的归属,这个单项,注定将成为掀起游泳世锦赛又一个高潮的决战。(普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