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裔棒球之神预言中国崛起:将成世界不可忽视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本垒打之王王贞治昨天再次重申了他自己的观点,那就是随着中国的发展,中国棒球将会成为亚洲乃至世界不可忽视的力量。

  王贞治出生于日本东京都墨田区,是1960年代与1970年代日本著名的棒球选手,目前担任日本职棒福冈软体银行鹰队的总教练兼球团副社长、总经理。他的父亲是中国人,母亲则是日本人,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共打出了868支本垒打,至今是日本职业棒球的最高纪录。他还曾经作为主教练率领东京读卖巨人队、福冈软银队夺取过日本棒球职业联赛的冠军,并带领日本队夺取了第一届WBC棒球经典赛的冠军,是世界棒球界的重量级传奇人物。

  据中国台湾媒体报道说,王贞治这次是应台湾中华职棒的邀请到台湾做客演讲的,在演讲结束后,双方进行了现场交流。

  在场的台湾职业棒球队兴农牛队教练黄煚隆感慨王贞治的预言很准。2005年秋天,黄煚隆还是前中信鲸队教练,他当时带领球队去和王贞治担任主帅的福冈软件银行队进行联合秋训,一次谈话中,王贞治提醒黄煚隆,“千万要注意中国棒球的发展,他们就要打上来”,因为从王贞治得知中国不但找了美国大联盟系统的人才,也有许多日本教练都被网罗到中国协助发展。

  但是黄煚隆当时并不相信,没想到王贞治的预言在去年北京奥运、今年的WBC棒球经典赛连续应验。如果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还有主场之利和偶然因素的话,棒球经典赛却是在走打跑防四个环节上完败。

  黄煚隆更担心的是7月底、8月初的棒球亚锦赛,届时由于中华台北职棒尚在进行中,所以中华台北棒球队将会以业余球员加上已退出职棒圈的前职棒球员组建阵容,能不能终止对中国队在国际赛的连败纪录,大家心里都没底。

  王贞治认为,从经验、情报判断,中国棒球崛起指日可待,而他也希望给中华台北职棒提出更多有益的建议。 (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