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张娟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7:09  新浪体育
张娟娟简介  媒体来源:五星体育
“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候选人张娟娟



  新浪体育讯 14岁时,张娟娟就被射箭队教练慧眼识中。从此开始了射箭训练,2001年张娟娟进入国家队,就在当年举行的第41届世界射箭锦标赛上,张娟娟为中国女子射箭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获得团体金牌。这是中国射箭队首次在世界大赛上拿到团体金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张娟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打败了韩国射箭女队里号称"最稳定"的朱贤贞;半决赛以115环平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击败韩国选手尹玉姬;在决赛中,由于看台观众闪光灯的干扰,第一箭只射出7环,经过调整,连续3个10环、总成绩110环的成绩战胜韩国选手朴成贤,最终为中国射箭夺得了历史上的第一块金牌,也成功打破了韩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垄断。

  张娟娟简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