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女排公布欧战15人名单 东洋魔女变身火之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09:03  中国排协
日本女排公布欧战15人名单东洋魔女变身火之鸟(图)



  日本排协最近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日本女排参加6月-7月间欧洲比赛的15人名单,新被命名为“火之鸟NIPPON”的日本女排将从6月2日起开始今年国家队比赛的大幕。

  5月18日,日本女排举行了媒体公开训练课以及新闻发布会,日本女排主教练真锅政义身着新设计的教练服出席发布会,一同出席的还包括日本女排新任队长荒木绘里香,以及副队长栗原惠。

  在发布会上,真锅政义把“了解世界”定为了今年日本女排整个赛季的主题任务。他表示:“确定远征欧洲比赛的15名选手中,有5名选手曾有过参加奥运会的经验,这次欧洲之行要尽可能让没有奥运会经验的选手出场锻炼,了解世界其他队伍的情况。”

  同时,真锅政义也对未来日本女排的打法有着清醒的认识和明确的规划,他谈到:“要在世界比赛上取得胜利,日本女排还是要靠‘速度’。一传只要垫到三米线内,就要追求快攻和组合战术的进攻,这是我在看到日本队没有获得奥运会奖牌后的感受。另外一点是拦网,日本队要把拦网弱项强化训练,特别要增加拦网的战略意图和防御力。”

  队长荒木绘里香则谈到了时间的紧迫性:“在新教练的带领下,面向2012年伦敦奥运会出发的征途已经开始了,这4年时间看似很长,实则很短,我认为现在的时间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队伍要努力磨合成一个整体。”

  按照计划,日本女排于6月1日集训完毕,随后在6月2日到7月5日之间,“火之鸟”将远征欧洲参加一系列国际比赛。

  欧洲之行的15人名单如下:

  1号:栗原惠(KURIHARA Megumi),主攻,年龄24岁,身高186厘米,体重69公斤,来自先锋红翼队。

  2号:横山雅美(YOKOYAMA Masami),二传,年龄27岁,身高170厘米,体重57公斤,来自日本电装队。

  3号:竹下佳江(TAKESHITA Yoshie),二传,年龄31岁,身高159厘米,体重52公斤,来自JT烟草队。

  4号:井上香织(INOUE Kaori)(首次入选),副攻,年龄26岁,身高182厘米,体重60公斤,来自日本电装队。

  5号:细川麻美(HOSOKAWA Mami)(首次入选),接应,年龄23岁,身高176厘米,体重60公斤,来自先锋红翼队。

  6号:佐野优子(SANO Yuko),自由人,年龄29岁,身高159厘米,体重54公斤,来自久光制药队。

  8号:石川友纪(ISHIKAWA Yuki),副攻,年龄21岁,身高180厘米,体重60公斤,来自武富士绿竹队。

  9号:石田瑞穗(ISHIDA Mizuho)(首次入选),主攻,年龄21岁,身高173厘米,体重64公斤,来自武富士绿竹队。

  10号:庄司夕起(SHOJI Yuki),副攻,年龄27岁,身高182厘米,体重66公斤,来自先锋红翼队。

  11号:荒木绘里香(ARAKI Erika)(队长),副攻,年龄24岁,身高186厘米,体重79公斤,来自东丽飞箭队。

  12号:木村沙织(KIMURA Saori),主攻,年龄22岁,身高184厘米,体重66公斤,来自东丽飞箭队。

  13号:狩野舞子(KANO Maiko),接应,年龄20岁,身高183厘米,体重65公斤,来自久光制药队。

  14号:小山修加(OYAMA Shuka),主攻,年龄28岁,身高182厘米,体重67公斤,来自久光制药队。

  15号:富永暦(TOMINAGA Koyomi)(首次入选),二传,年龄19岁,身高175厘米,体重69公斤,来自先锋红翼队。

  19号:滨口华菜里(HAMAGUCHI Kanari)(首次入选),自由人,年龄23岁,身高167厘米,体重59公斤,来自东丽飞箭队。

  “东洋魔女”化身“火之鸟”

  另据报道,自2009年3月20日以来,日本排球协会官方网站上启动了一项关于给日本国家男女排球队起爱称的全国征集活动。最终,“火之鸟”一名脱颖而出,成为日本女排的“官方爱称”,而男排爱称的征集结果则要等到6月上旬公布。

  日本国家男女排球队爱称征集活动从2009年3月20日起,截止到4月17日,历时接近一个月,共收到有效作品1754件,其中男排爱称作品814件,女排爱称作品940件。

  在确定“火之鸟NIPPON”的爱称后,日本女排主教练真锅政义评价说:“我认为我们就要像‘火之鸟’一样,从现在开始就燃烧着去战斗吧!”

  “火之鸟NIPPON”爱称含义:

  在通红燃烧的烈火之中的飞鸟是热情的象征,寓意心在烈火中燃烧,同时被寄予了重夺世界冠军王座的美好愿望。

  命名者获日本女排一日集训全体验机会:

  提出“火之鸟”一名的球迷是来自埼玉县越谷市的木内弘树,而他得到的奖励,则是在日本女排队内感受一日集训的全体验。体验过程包括了从训练到进餐的一系列环节。(李兆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