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仪涵获李永波“重点关照” 苏杯大赛助小花更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7日,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广州落下帷幕。中国队在决赛中3比0横扫老对手韩国队,历史上第七次捧起苏迪曼杯。一场完胜虽然点燃了广州体育馆内逾万观众的激情,却让女单小花王仪涵失去了表现自我的机会;不过,主教练李永波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还是带上了她,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她如今的受重视程度。

  即使没有在今天的决赛中上场,但毕竟这是本次苏迪曼杯的最后一天,还是可以给整个苏杯征程做一次总结。“这次比赛虽然只打了两场球吧,但整个场上的气氛都比较好。之前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大的锻炼,参加这么大型的比赛自己也是蛮兴奋的,”王仪涵说,“也感谢有这样的气氛,让我能够变得更成熟、在未来更好地成长,为中国羽毛球队争取更多的奖牌和荣誉。”

  此前的赛前准备会,队员们按照惯例都要向教练组汇报自己的准备情况,王仪涵受到了总教练李永波的“重点关照”:“到你这里,要么2比1,要么1比2,你有多少信心能赢下来?”由此可见,中国队在赛前也是做好了无法完胜、甚至会面临落后局面的准备的;在这样的前提下,教练组依旧选择了在女单位置上大胆地派出王仪涵。

  王仪涵是否会成为未来的一姐?面对这样的问题,李永波的回答更像是说给王仪涵听的:“德国、全英和瑞士赛拿了冠军,用成绩证明了自己具备上场的能力。但中国队的女单竞争很激烈,还要看后面这段时间会不会继续拿冠军,王仪涵后面的表现奖决定下一届尤伯杯能否上场。”“我会努力的。”王仪涵默契地接了一句。

  (邓菲菲、何霞 发自广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