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杯-林丹遇麻烦逆转取胜 中国横扫印尼头名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0:09  新浪体育
苏杯-林丹遇麻烦逆转取胜中国横扫印尼头名出线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2009年苏迪曼杯继续进行,在B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蔡赟/傅海峰、王仪涵和林丹在前三场中都以2比1险胜对手帮助中国队早早锁定胜局,最终中国队以5比0击败雪藏部分主力的印尼队排名小组第一出线,中国队半决赛对阵马来西亚队。印尼队将与韩国队争夺决赛权。

  两支球队在前两场都取得胜利,他们提前锁定出线权,今天双方的交锋将决定小组头名的归属,而失利的一方将在半决赛中对阵A组头名韩国队。与上一场相比,中国队没有对阵容进行调整,风云组合、林丹、杜婧/于洋等尽数登场,王仪涵也连续第二场在女单项目出战,印尼队则雪藏了索尼、马基斯、维迪安托/纳西尔等主力,他们只是派出头号女单尤丽安蒂。

  第一场男子双打比赛,印尼队拆开了奥运会冠军组合亨德拉/马基斯,亨德拉与阿山搭档出战蔡赟/傅海峰。风云组合开场后就气势很盛,他们很快以5比2领先,之后他们不断扩大领先优势,21比10,蔡赟/傅海峰先声夺人。经过首局的磨合,亨德拉/阿山的配合变得更默契,第二局双方争夺激烈,场上领先权几度易手,10平后风云组合连得几分取得领先,19比17后印尼组合连追三分以20比19反超领先拿到局点,蔡赟网前推球出界,19比21,亨德拉/阿山扳回一局。

  决胜局开始蔡赟/傅海峰连得3分取得领先,之后双方交替涨分,蔡赟平抽得分,11比7,风云组合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蔡赟/傅海峰又连得两分扩大领先优势,印尼组合虽缩小分差,蔡赟劈杀得分,20比12,风云组合拿到局点。随着蔡赟网前扑杀得分,21比12,蔡赟/傅海峰拿下决胜局以2比1击败对手,中国队以1比0领先。

  女子单打比赛中国队继续派上王仪涵,她对阵印尼的尤丽安蒂。尤丽安蒂开场后打吊结合,她不断调动王仪涵,王仪涵则显得有些紧张,她的失误偏多,这让尤丽安蒂很快以11比6领先。经过休息时张宁的指导,王仪涵的表现有所好转,她连追几分将比分扳为11比12。尤丽安蒂连得5分以17比11再度拉开差距,王仪涵虽然将分差缩小,但尤丽安蒂继续控制主动权,她网前扣杀得分,21比16,尤丽安蒂先胜一局。

  王仪涵在第二局开始后打得更放开,也更耐心,她很快以7比0领先,之后王仪涵不断扩大领先优势,21比5,她扳回一局,双方战成1平。双方在决胜局开始后几度战平,腿伤让尤丽安蒂的移动大受限制,她的回球失误开始增多,一次正手回球压制王仪涵头顶底线时出界,王仪涵以11比9领先交换场地。尤丽安蒂追回1分,王仪涵越打越自信,她的回球速度完全压制对手,在连得8分后她以19比10领先。尤丽安蒂放网前球失误,20比10,王仪涵拿到第二场的赛点。双方斗网前小球,王仪涵抢前扑杀得分,21比10,她拿下决胜局以2比1获胜,中国队以2比0的总比分领先。

  林丹在第三场男子单打迎战印尼的西蒙。林丹开局不错很快以6比0领先,西蒙通过稳健的防守连续追分,8平后林丹连得两分再次领先,但西蒙又将比分追至10平。之后林丹打得有些急躁,西蒙抓住机会反超领先,他之后保持优势以21比13先胜。第二局林丹的状态好了许多,他打得更有耐心,进攻威力也慢慢体现,2平后他连得5分以7比2领先。接下来的比赛中双方交替涨分,林丹始终保持领先,随着他放网前小球,西蒙勾对角下网,21比14,林丹扳回一局,两人战成1平。

  决胜局中林丹和西蒙几次战平,6平后林丹连得两分取得领先。由于西蒙的杀球连续被林丹救起,这让他不得不尝试用更大角度的杀球来争取得分,随着他一次跃起杀直线出界,11比7,林丹领先交换场地。林丹交换场地后又连得3分,他以14比7领先。在西蒙将比分追至11比17后,林丹两次杀球得分,西蒙回球失误,20比11,林丹拿下赛点。西蒙回后场高球不够深,林丹连杀两拍得分,21比11,林丹赢得决胜局以2比1取胜,中国队以3比0提前锁定胜局。

  奥运会冠军杜婧/于洋在第四场女双比赛对阵印尼的波莉/马赫斯瓦丽。杜婧/于洋在首局早早取得领先,6比5后她们连得4分以10比5领先。此后两对组合你来我往,杜婧/于洋保持大比分领先,她们以21比15先下一城。第二局杜婧/于洋乘胜追击,她们以7比0开局,对手将比分追至9比10后,她们连得三分稳定领先局面。之后的比赛中,杜婧/于洋继续扩大领先,21比13,她们赢得第二局以2比0获胜,两队的总比分变为4比0。

  郑波/马晋在最后一场混双迎战印尼的费特里亚万/诺莉塔。印尼组合开场后表现得很积极,他们一直保持领先,16比13后郑波/马晋连得三分扳为16平,17平后他们又连拿两分反超领先,19平后印尼组合拿到局点,但郑波/马晋并不手软,他们顶住压力连得三分,22比20,他们反败为胜赢得第一局。费特里亚万/诺莉塔在第二局又是开场领先,郑波/马晋很快将比分扳为6平,之后双方几次战平,12平后印尼组合再度取得领先,郑波/马晋顽强地将比分追至18平,费特里亚万/诺莉塔连得三分,21比18,他们扳回一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费特里亚万/诺莉塔在决胜局先得1分,郑波/马晋连得4分反超领先,之后他们牢牢把握领先权,在11比7后他们连得6分以17比7领先10分。印尼组合之后回天乏力,郑波/马晋以21比14拿下决胜局,他们以2比1击败对手,这样中国队以5比0击败印尼队排名小组首位出线。

  (Chimer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