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自评首局失利因犯了错误 称与李宗伟状态都一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2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4日晚,200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在广州体育馆激战正酣。在中国队与印尼队的小组赛上,北京奥运会冠军得主林丹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2-1逆转印尼第三单打西蒙-桑托索。

  在苏杯第三场小组赛上狭路相逢的中国队和印尼队,将在今晚争夺小组的第一名。这也是历届苏杯以来,两支传统劲旅历史上的第11次交手,前十场比赛中国队以8胜2负遥遥领先。在林丹上场前的男双和女单赛上,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与第二次上场的女单小花王仪涵以将双方大比分战成2-0。

  第三个上场的林丹显得有些慢热,在第一局以13-21让对手西蒙占据了上风;易地而战,林丹逐渐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以21-14扳回一城;第三局开始后,林丹率先赢下一分有了个不错的开始。但是双方依旧陷入胶着状态,比分进行到8-7后,林丹明显加快了进攻成功连夺3分,以11-7率先迎来局间休息,最终他以21-11赢得了胜利。

  谈到印尼队“雪藏”索尼而派出国内的第三单打西蒙上场,林丹表示对自己的影响不大,“其实不管是西蒙还是索尼上,对我来讲都是一样的。因为他们都是印尼国内实力非常接近的男单选手。”但是对比赛赢得并不轻松,林丹做出了自己的解释,“首先他是非常优秀的传统亚洲打法的印尼选手,和他打三局也好两局也好都是一样的,我们的水平都很接近,第一局相对来讲我稍微犯了一点点错误,被他抓住了就可能会输掉比赛。”

  在第一局落后的情况下,他又是如何调整好状态的呢?“今天比较高兴的是,通过第一局输了以后第二局马上能调整好心态,一直到第三局都能保持比较稳定的心态,这可能是因为我也经历了比较多的大赛吧,相对来讲能做到这一点很高兴,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自己能打得更好些。”通过比赛的起伏,林丹表示也让自己得到了更多的锻炼。

  接连三次上场均保持胜利姿态,这也为林丹接下来的比赛积累的信心。“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卫冕,我也希望自己能把最好的状态表现出来拿下男子单打这一分。”随着马来西亚队在与丹麦队争夺小组第二的比赛中胜出,那么在本届苏杯的半决赛上中国将与马来西亚队争夺决赛的“入场券”。

  林丹也将再次迎战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的老对手、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名将李宗伟。在之前的采访中,李宗伟直言自己的状态一般,那么现在的林丹对自己的状态感觉如何呢?林丹笑着接连说道,“我也一般,我也一般。”

  在之前的三场小组赛上,李宗伟曾两度携手女友黄妙珠迎战对手,并双双在各自的项目中赢得比赛;而中国队林丹的女友谢杏芳却始终留在看台上做“壁上观”。对于这样的情形,林丹笑着表示并不会羡慕对方,“他们是目前马来西亚最优秀的男单和女单选手,马来西亚用他们是很正常。(是否因女友不上场遗憾?)不在乎谁上场,半决赛不论是我或者是谢杏芳上场与否,最主要的目标是看能不能帮中国队拿下这一分,这是最主要的!”

  (何霞、邓菲菲 发自广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