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透露世乒赛转播收视率锐减 仅两场中外对决超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06:46  中国青年报

  中国乒乓球选手在横滨世乒赛上大获全胜,但央视体育频道转播的比赛只有两场收视率超过1%。据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今天透露,本届世乒赛的收视率比以往有较大幅度下滑。

  转播乒乓球比赛一向是央视体育频道具有稳定收视率的节目之一,以往的收视率仅次于NBA的转播。但本届世乒赛,由于中国队优势太大、比赛全无悬念,导致电视转播收视率直线下滑。江和平介绍说,收视率超过1%的两场比赛均为中外选手对决的小组赛。像男女单打决赛这样的重量级比赛,收视率却只有0.5%左右。

  2007年萨拉勒布世乒赛前夕,央视转播国乒队队内选拔赛的收视率也达到3%以上,在乒乓球重大国际比赛上,焦点场次的收视率更是在5%以上。

  为了扭转乒乓球比赛收视率下滑的颓势,江和平表示,希望有关方面在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上加大体育营销力度,让老百姓重新发现乒乓球比赛的魅力。

  2009年度中国乒超联赛已于今天正式开赛,中国乒乓球协会、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361°(中国)有限公司三方今天在北京签署了合作协议。

  本报记者 慈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