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7大"最"人:谁最得意谁浪漫快乐 他一鸣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5: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横滨,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世乒赛五单项全部冠亚军,胜利者的欢笑,失意者的眼泪,赛场上从来不缺乏这一幕幕,或者,也就是竞技的魅力。横滨,同样不例外。

  最春风得意的人--王皓

  捧起圣-勃莱德杯,囊括男单男双冠军,成为横滨世乒赛唯一一位双冠王;获得世乒赛“最佳运动员”奖;世界排名第一终于成为了货真价实的中国乒乓球队新领军人……一串的荣誉背后,王皓无疑是横滨世乒赛上最为春风得意的人。

  最失意黯然的人--马琳

  张超遭爆冷,姚彦首轮出局,柳承敏、萨姆索诺夫、吴尚垠……一位位名将早早被淘汰,但最失意的人却非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莫属。苦战七局,再次败在05、07两届决赛的“苦手”王励勤拍下,马琳的“金满贯”梦想或许将彻底成为泡影;而赛前,他本来有希望成为乒乓球历史第一人,集奥运会男团、男单、男双,世乒赛男团、男单、男双、混双和世界杯男团、男单全部冠军于一身。

  最苦尽甘来的人--李平/曹臻

  一位是星光灿烂的中国乒乓球队中毫不起眼的二线队员,一位是曾被寄予厚望,但始终未能证明自己的昔日女队希望之星,李平和曹臻夺冠之后那真情流露的拥抱,感动了现场的每个人。由于王励勤,王皓,郭跃等绝对主力对单双打的绝对垄断,国乒很久没有诞生新的世界冠军了。“养狼计划”的实施,反而成全了这对一直默默奋斗的搭档。

  最不堪重负的人--福原爱

  巨大的压力让可爱的瓷娃娃留给所有人印象最深的不再是微笑,而是那忍不住往下流的泪水。仅仅在女单第二轮,这位肩负着东道主希望的超人气明星就停止了前进的步伐,“惭愧,辜负希望……”当这些道歉的语句从哭泣的福原爱口出说出来时,她承担的已经太多,乒乓球留给她的还是快乐吗?

  最一鸣惊人的人--松平健太

  “五年内要夺得世界冠军!”松平健太喊出了新一代日本乒乓的希望,30年来日本男乒第一次让世界看到了复兴的希望。与瓷娃娃不同,松平健太在与马琳的七局大战中表现出来的不仅仅是技术上的革新,还有他始终冷峻的外表下那超出他年龄的杀气、冷静和对胜利的渴望。“若非奥运洗礼,马琳肯定输了。”刘国梁如是说。

  最温馨浪漫的人--田势邦史/田势美贵江

  对于一对乒乓国手夫妻而言,还有什么比并肩作战,用世乒赛的胜利来纪念结婚周年纪念日更浪漫的?田势邦史/田势美贵江,这对日本历史上第一对配对参加世乒赛混合双打的夫妻档,注定将成为横滨世乒赛的一段佳话。通过比赛,这对从未红过脸的夫妻,更是加深了彼此的感情。

  最轻松快乐的人--真正享受乒乓的选手

  他们,没有成绩的压力,他们,没有胜负的束缚,有的只是对乒乓球的享受。51岁高龄的美国队的成应龙,105公斤的土库曼斯坦队的安维尔,一个人在战斗的波斯尼亚队的米利塞维奇,辗转两天却最终错失比赛的牙买加队的拉蒙,这些对于绝大多数球迷而言默默无闻的名字,同样是世乒赛的赢家。正如拉蒙所说,能来到横滨,就是最大的享受了,他下一届还要参赛。

  (海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