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平/曹臻夺冠信念支撑:有限空间发挥最大的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6:03  华奥星空

  横滨5月3日电(记者 李旭)“在有限的空间里展现出最大的能力。”这是李平用来鼓励自己和搭档曹臻的话,“混双的份量的确不如单打和双打(男双),但这个世界冠军对我很重要。”

  横滨竞技馆见证了一对新世界冠军的诞生,横滨竞技馆的全体观众看到了李平在取得最后一分后将手球拍高高抛向空中,伸出手臂拥抱搭档。曹臻说,“直到赢下最后一分我都不敢相信自己已经是世界冠军。”

  和国外选手相比,中国队在配合默契程度上显然要逊色,因为这7对组合都是在出发前一天才被教练组告知他们的搭档是谁,在正式比赛开始当天的下午,他们才第一次上台合练。不过,中国乒乓球的优势是如此巨大。李平/曹臻轻松地经过了前两轮,他们在第三轮遇到香港组合张瑞/江天一的顽强阻击。“那场比赛打得真是很困难,我到现在都能清楚地回忆当时的状况。那场球赢了,对于我们的信心是很大的提升。”

  李平和曹臻给自己制定的基本目标是不输给外国对手,“那是中国选手出来比赛必须做的。其次是能够走多远就走多远。”能够走多远呢?李平和曹臻的面前是其他6对中国组合,在参加本次世乒赛的全部7对混双组合中,李平和曹臻的排名仅排在倒数第二。其中,张继科、许昕、郝帅、张超和女选手姚彦都是队中主力,会参加单打的争夺。

  也许李平/曹臻的实力在7对组合中不是最强的,但他们绝对是最用心想打好混双的。来横滨之后,李平老爱给搭档打电话,比赛前反复确认比赛的时间、对手,到后来就开始聊天,通过聊天来熟悉彼此,互相沟通。“我得感谢曹臻,这是她第三次参加大赛,她的经验要比我丰富,在场上给我很多帮助。”从第一场比赛结束,李平就开始这么说。

  不过,有一样东西却是曹臻要感谢李平,那便是对于胜利、对于这个冠军的渴望。“其实我自己感觉并不比其他中国选手强,但李平总给我信心,让我相信每场球都能去获胜。”

  为什么对于冠军唯有如此大的渴望,李平的话来——在有限的空间里展现出最大的能力。“两年有机会萨格勒布,但是队内大循环输了。包括这次队内大循环,其实自己也有机会赢打马琳,但总是机会出现在眼前时让它溜走。现在终于可以参加比赛,而且曹臻在女孩中水平和双打能力都是比较强的,我本身双打能力还可以,我不能够让机会再溜走。”

  夺冠的那一刻,女孩子曹臻忍不住哭了出来,“我终于得到这个冠军了,谢谢妈妈,终于达到我的目标!”李平否认是队友的情绪“唆使”下自己也流下了男儿泪,“因为我参加不了单打和男双的比赛,但混双也是世界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平/曹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