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世锦赛“中国日” 丁梁激战傅家俊惊艳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6:36  新华网

  新华网英国谢菲尔德4月20日电(记者李丽)斯诺克世锦赛20日迎来“中国日”。3名中国选手悉数亮相,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的“中国德比”以丁俊晖5:4领先梁文博结束上半场,而傅家俊则以三杆过百的惊艳表现10:4击败“海盗”斯威尔晋级十六强。

  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丁梁之战在世锦赛第三日下午终于开演。两人一开场都显得手紧,梁文博逐渐找到手感后在第六局和第七局分别打出了单杆90分和95分,但总体来说,双方都没发挥出最好水平。在长达4个多小时的比赛中,一度4:1领先的丁俊晖遭到对手反扑,最终仅以领先一局的优势进入下半场比赛,意味着双方还有一场激战。两人将在当地时间21日上午进行最后10局的争夺。

  傅家俊则在同日完成了同斯威尔的比赛。这位中国香港名将在上午的第一节比赛中同对方激战成5:4后,在晚上的下半段比赛中连夺5局获胜。上半场比赛尽管傅家俊分别在第一局和第九局打出了111和124的高分,但总比分上斯威尔顽强地紧咬住不放。晚上的形势却急转直下,傅家俊上来就轰出122:0的佳绩,并一鼓作气再下4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在当日其他决出结果的比赛中,上半场7:2领先的埃伦一度遭到古尔德的强劲狙击。古尔德连扳三局追到5:7,但23岁的埃伦稳住阵脚后拿下关键的第13局,随后打出单杆84分拿下第14局,最终以10:6获胜。埃伦是目前颇受欢迎的年轻选手,由于他精准、快速和进攻型的打法,不少球迷和专家看好他能成为奥沙利文第二。

  在一场“英格兰德比”中,2007年世锦赛亚军塞尔比避免重蹈去年首轮出局的覆辙,最终以10:6击败同胞沃登进入第二轮。

  20日的“中国德比”也吸引了英国媒体的广泛关注。不少记者都表示,这场比赛是他们当日关注的重点之一。世锦赛现场的主持人和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记者在解说时都反复强调,丁梁大战大概会吸引超过1亿的中国观众观看。(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