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傅家俊3杆破百连下5局 时隔3年再次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6:06  新浪体育
世锦赛傅家俊3杆破百连下5局时隔3年再次进16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凌晨,09年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了第三天的争夺。上半场与对手四次战平以5-4领先的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在下半场发挥出色,直接连赢五局以10-4击败了北爱“海盗”乔-斯威尔,时隔三年再次晋级世锦赛十六强。整场比赛中,傅家俊共打出了三杆破百高分,显示了强大的进攻火力。

  上赛季夺得大奖赛冠军之后,傅家俊在本赛季的英锦赛上也拿到了亚军,而他本场对手“海盗”斯威尔也是老树新花,在今年年初的威尔士公开赛上打进了决赛。此前,二人的最后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马耳他杯,傅家俊在小组赛中以5-1击败了斯威尔。

  本场比赛的前半段,二人打得不相上下,曾经四次战平,傅家俊凭借一杆124分拿下了第九局,5-4结束了上半场。

  北京时间21日凌晨两点,下半场比赛开始,傅家俊很快进入状态再轰一杆122分,这已经是他本场比赛的第三杆破百。

  随后,傅家俊在零散而漫长的第11局中以52-30胜出,将优势扩大至7-4。第12局,斯威尔进攻中出现失误,傅家俊上手连得了55分一直打到粉球,75-47再下一城,8-4。

  第13局,斯威尔在傅家俊先得30分后开始进攻,却在打了62分刚要超分时再次失手,傅家俊打到粉球追成62-62平并在黑球争夺中成功把握,69-62再次翻盘,9-4率先拿到赛点。

  中场休息后,二人的状态都有所下降,得分也变得断断续续,不过最终傅家俊还是掌控了局势以75-17拿下了制胜局,最终在下半场连赢五局以10-4击败了斯威尔,继06年闯进世锦赛四强后,时隔三年再次晋级世锦赛前十六。下一轮,傅家俊将与墨菲和希金森之间的胜者争夺一张八强门票。

  对于斯威尔来说,本场比赛的失利则不仅仅是首轮出局那么简单。以这种方式结束自己08/09赛季征程的北爱”海盗“,已经没有希望去冲击世界前16。下个赛季,斯威尔将不得不继续从资格赛打起。

  当天另一场比赛中,“莱斯特小丑”塞尔比顺利将上半场6-3的领先转化为10-6的胜利。下半场,塞尔比共打出127、117和101三杆破百和一杆58分,而他的对手上海大师赛新科冠军沃顿也不甘示弱,有着100和57两个单杆高分,二人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

  07年世锦赛亚军塞尔比曾在去年世锦赛遭遇了首轮出局的噩梦,不过今年塞尔比却为自己的克鲁斯堡之旅开了个好头。下一轮,塞尔比即将对阵不久前将他在中国公开赛以5-1击败的前世锦赛冠军格雷姆-多特。

  当天最后结束比赛的是去年世锦赛四强佩里与“霰弹猎枪”柯普。在二人的上半场比赛中,佩里先后打出单杆79和110分,而柯普也贡献了71和81分的单杆。九局过后,佩里以5-4暂时领先。

  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傅家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