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末棒张琳助北京队逆转夺金 陈祚感谢队友弥补其缺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0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晚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前,拥有张琳和陈祚的北京队夺冠呼声极高——他们一个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勇破全国纪录,一个则接连打破男子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但是三棒过后,北京队还落后劲敌上海队0.37秒,最后凭借着张琳的出色发挥,由辛桐、陈祚、史腾飞共同组成的北京队以7分18秒45的总成绩实逆转夺金。

  “今天自己的发挥还可以,因为我们的实力还是在这的,我相信我的队友们。”尽管在第四棒的张琳上场前,局势已经非常紧张,但他直言对取胜还是充满了信心。

  辛桐代表北京队打响了第一枪,他以1分50秒67完成了第一棒;相比之下,上海队张中朝的发挥更胜一筹,他成绩为1分48秒35;第二棒,北京队派出的是以48秒73创造最新男子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的保持者陈祚,他对阵的是上海队的张智涛,仍旧没能改变北京队落后的局面;

  与上海队江翱相邻的北京选手史腾飞奋起直追,将两队的差距缩小到了0.37秒,谁能笑到最后就看最后一棒的你争我夺了。在前几日以1分45秒83打破男子200米全国纪录的张琳,不负众望将差距一步步缩小,最后以0.37秒的微弱优势来了个“大逆转”,上海队蒋海琦紧随其后完成比赛。这样一来,北京队以总成绩7分18秒45问鼎男子4x200自由泳接力冠军;上海队以7分18秒79屈居第二,由于成龙、班豹、尹安明和郑华章组成的辽宁队夺得铜牌。

  不知道在上场前面对落后的局面时,张琳是否也感到了压力呢?“那倒还好,之前没有更多的想法,只要是不差很多就行了。大家之前都比了不少项目,也都尽力了。”张琳笑着表示自己倒是丝毫没有感到紧张。

  为了冲击这块接力金牌,北京选手陈祚在之前的男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选择了保存实力,他在16名参赛选手中排在了最后一位。可能是昨天冲击亚洲纪录时消耗了太多的体力,他对自己第二棒的发挥也不是很满意,“感觉不是很好,这是我参加的最后一个项目,也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好在队友们帮我弥补了我的不足。”陈祚有些遗憾地说道,不过最后能够问鼎该项目的金牌小伙子还是很开心。

  (何霞 发自绍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