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家俊:中国选手有能力赢世界冠军 丁俊晖缺自信(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11:26  新浪体育
傅家俊:中国选手有能力赢世界冠军丁俊晖缺自信(3)
(点击观看组图)

  主持人:其实很多球员都觉得,包括很多球迷也都觉得,说奥沙利文很强大,可能在跟他打比赛之前有一种,还没有打就已经心理有些胆怯的感觉,我不知道你,因为跟他的战绩是胜多负少,会不会在心理上不会畏惧那种感觉?

  傅家俊:心理上要想多一点,因为要做一个最坏的打算吧,因为如果真的打的不好的话,就是5比0,不是很重要,所以有时候可能球员看赢输看得太重要,但是其实也没有什么重要,最坏就是5比0,没什么特别。如果做出这个最坏的打算之后,可能会对自己整个心态跟这个比赛的看法都会不同吧。

  主持人:甘总,我相信您刚才听了傅家俊说了这么多,和世界上最优秀的对手奥沙利文这种比赛时候这种心得,您对他这种总结是不是觉得自己今天也是感觉到收获颇多?

  甘连童:非常多,我觉得其实,我觉得小傅有一个很好的品质,他把跟任何球手打都是一样的心态,都是从第一个球一个一个接着打,所以他的心态平稳是我们很多球员要学习的。我们做企业,做产品也需要很好的心态,立足于目前不断提升,不断进步,这才是我们做人做企业应该都要学习或者共有的品质吧。

  主持人:您也听到傅家俊很不满足于现在世界排名第五的位置,他有更高的目标,星牌旗下的球员,包括咱们的事业,咱们对国际大赛的支持的力度越来越大,可以说做到已经是在世界上首屈一指了,我不知道您在未来对于咱们公司在整个市场上,包括整个台球业内的话是不是有更高的计划?

  甘连童:其实计划谈不上,但是想法确实很多,第一,我们大家都知道,目前我们跟世界斯诺克协会07年开始合作,现在合作非常好。斯诺克黄金联赛用了我们的器械是两站,希望在其他五站也全部使用到星牌的产品。另外一个想法也是。

  主持人:这个是具有统治性的。

  甘连童:肯定的,这是我们的追求。我们想承办它所有赛事的器械,这是目标非常高的想法,我们正在努力。为什么我们签约这么多国际球星?也是要把我们的品牌打到世界上,我们产品不断打到世界市场上,我感觉无论品牌,无论我们的产品都要从国外,在世界的市场有一个体现。国内我们还想,现在目前国际顶级赛事越来越多,但是老百姓的赛事我们也想继续推动这个活动,在中国的一种普及和提高,想法很多,但是也确确实实,也希望跟我们的比如说跟我们的球员,跟我们的其他的合作企业,共同来去把我们的想法变成现实。

  主持人:这个网友说,傅家俊就是典型的中国谦谦君子,这是表扬,儒雅的风范。还有网友说祝愿傅家俊:和星牌都能在世界上取得成功。这个问题问的比较尖锐,还是希望傅家俊:能够回答一下他的提问,他说你怎么看待外界拿你和丁俊晖做比较?外界对你们给亚洲老大的位置你怎么样平衡?

  傅家俊:其实真的很难说,其实我自己觉得良性的竞争是好的事情,如果大家把我们两个去比较的话,能够让我们有进步的话,是好事情我觉得。但是如果有些是比较恶性的去一些评论,可能是对我们两个,对这个台球的发展都不是太好的事情我觉得。

  主持人:你并不关心外界的这种所谓的头衔。

  傅家俊:对我来说我自己是一个很普通的运动员吧,很普通,没有什么第一第二,对我来说也是没有意义的事情。但是如果真的有机会我现在排名第五,如果真的有机会第四、第三,当然是好事情,但是如果小晖他有一天能够拿到世界冠军的话,如果我真的拿不到,但是我世界排名第四、第三,对我来说也是好事情,亚洲第一对我也无所谓。

  主持人:我们刚才聊这么多,一个总体感觉就是咱们中国的这种台球,中国的斯诺克运动,现在无论是软件,像傅家俊丁俊晖这样的优秀的年轻的代表,在世界上已经可以立足了,而且就是说排名上非常高,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从硬件上,咱们星牌的产品已经是跻身到世界一流的行业,我想问一下咱们什么时候有一个真正的能够做到像球员能够像亨得利或者戴维斯那样能够做到一种统治性的高度,网友问你们中国球员什么时候才能够登上克鲁斯堡的冠军?

  傅家俊:这个真的很难说,因为要看运气我觉得。但是如果你问我我跟小晖我们有没有能力赢世界冠军?我们是有的,也有很多人有能力得世界冠军,但是打了很多年都没有得。如果我们继续努力,如果可以再打得更好,真的有机会拿到世界冠军,但是真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主持人:甘总,我突然想到前一阵有一个传闻,不知道您听过没有,就是世界锦标赛可能落户到中国,在这个过程中星牌作为行业当中的旗帜老大,这个时候是不是要扮演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到时候?

  甘连童:其实这个问题最近半年也好,一年也好炒得非常热,这是台球行业内外,包括广大台球爱好者应该说是一个梦想吧,当然我们有些时候,包括我们现在,中国台球协会,小球中心,包括我们的企业,包括很多运动员,都有这个想法,而且都在沟通。但说老实话,这么重要的赛事能够拿到中国来,还得看英国人放不放,这些东西我感觉对这件事的成功,第一,也不是一个企业可以做到的,我感觉这是我们中国行业里面集大家之力,尽可能把这个赛事拿到中国来。同时还要最大限度做世界斯诺克协会的工作,因为现在我们的斯诺克的爱好者在中国,在世界上的人口那是非常,等于说最多的,应该说他们应该考虑这个问题,能否把这个赛事移到中国来,进一步推动斯诺克在中国的发展。这个事情要通过大家的努力,通过我们的沟通应该说为时不会太晚了。作为企业来说,我们非常愿意在这个事情中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包括小傅,包括小晖,他们也会做这方面的辅助性的工作。

  主持人:其实这儿有个网友说傅家俊你好,我想问你是如何看待丁俊晖33个月的冠军花,你觉得丁俊晖在心理上需要做哪些调整,你可以给他一些建议吧?

  傅家俊:我觉得他现在状态也没有之前几年打得那么好吧,但是我觉得他,其实水平是有的,但是只是心理方面可能出现了一点点的障碍,但是怎样去把这个做好,真的走到冠军阶段,真的是比较难吧,因为真的要靠信心,因为信心也,真的要靠他自己才能找回来,信心是很特别的一样东西,不是一个教练,一个朋友,或者家人可以给你的东西,真的要靠他自己去想通一些东西,才可以拿到信心。就是尽量放松自己,享受这个比赛,不要看太多传媒对他的评论、批评这些东西吧。

  主持人:因为时间关系,我们现在还有两个问题留给嘉宾,我想问一下甘总,现在咱们星牌旗下已经有非常伟大的球员的代表亨得利,也有中国最优秀的代表傅家俊:和丁俊晖,未来的发展道路中你们还有什么更庞大的计划,从球星到比赛。

  甘连童:第一,我们还是非常关心、关注现有的签约球员,第二为了品牌的发展,为了产品可以在世界上有更好的体现,还会关注其他知名球星。另外还要关注中国台球运动员的发展,以后如果中国再涌现一些他们这样的有培养前景的球员,我们还会给他们一种帮助,支持,我们希望星牌的团队规模越来越大,我们的企业越来越好。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问傅家俊,因为世锦赛,除了中国公开赛以外,可以说赛季的收关之站,因为作为去年的亲历者,你怎么看待丁俊晖和梁文博的交锋?

  傅家俊:他们都是最好水平的台球运动员,我自己用一个球迷的角度来看是一个很好的一场比赛,很激烈的一场比赛,但是真的之前我自己也说过,真的很可惜,因为真的只有一个胜利者,在这场比赛,所以就,他们太早碰到,这是一个不是太好的事情,我们也要尽量去欣赏这场比赛,希望支持他们两个的运动员希望他们打出水平,给我们一场很好的比赛。

  主持人:新浪的各位网友和斯诺克球迷,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感谢二位百忙之中来和大家聊天,希望星牌球台在这次公开赛有很好的表现,也希望傅家俊能够在中国公开赛取得你理想的成绩,特别希望你和自己女朋友在北京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傅家俊:谢谢。

  主持人:各位网友再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傅家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