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家俊:中国选手有能力赢世界冠军 丁俊晖缺自信(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11:26  新浪体育
傅家俊:中国选手有能力赢世界冠军丁俊晖缺自信(2)
(点击观看组图)

  主持人:斯诺克毕竟是竞技体育运动,每个球员都希望争取更高的排名,你现在排名拿到世界第五,未来有没有更高的期待?

  傅家俊:当然希望排名上更进一步,希望打完世锦赛以后能够打进前四最好,这个目标要定,但是真的很困难,因为现在职业水平真的很高,而且对手跟对手之间的距离也很接近,我觉得。所以赢输真的不是你可以控制的有时候,所以就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就是很重要,也是我能做到的唯一一件事情。

  主持人:想问一下甘总,刚才网友说了他们心目中对于傅家俊这十多年的印象,不知道他在您心中是怎么样的一个这种表现,然后咱们星伟公司选择和傅家俊合作,是不是也看中了他身上的优良品质?

  甘连童:我觉得小傅一句话,非常简单,球品好,人品更好。我们平常看他在球场上非常沉稳,基本功非常扎实,而且跟任何对手打比赛的时候心态非常好。另一方面,他跟我们广大台球爱好者见面,比如昨天我们星牌的聚会,我们小傅是中午坐三个小时飞机赶到活动现场,而且马不停蹄地换衣服,包括参加整个活动。我估计他上午就从家出来了,一直持续到晚上九点。在这个时间,一个是非常辛苦,辛苦的同时也参与我们各种活动,尤其跟我们的台球爱好者,跟我们的客户互动,拍照、签名,从来没有腻的时候。所以我感觉他球品好,人品更好。对于我们签约小傅也是综合方面的考虑,第一,刚才说的球品好,人品更好。第二,确确实实他代表中国优秀选手的杰出代表,我感觉我们星牌要走向世界,要有我们自己的产品,要有我们自己的品牌,同时也需要有代表中国人的优秀选手走向世界,在世界赛场为中国人争光,也是一个综合考虑。所以我们在去年签约小傅。

  主持人:傅家俊可以听出来甘总对你评价非常好。你刚才也提到每次回到北京参加中国公开赛都会有不同的感受,但是有一样感受你是不会改变的,因为星牌一直支持中国斯诺克,作为去年你和星牌合作以来,这次又回到,可以说星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斯诺克体育用品器材的生产厂商,今年你回来在星牌的案子上打比赛是不是有一种特别的亲切感?

  傅家俊:对,很有亲切感,星牌对中国台球的发展是贡献很大的一个公司我觉得。因为我记得十多年前吧,有机会常常来内地去打比赛,当时一些用品也不是真的,水平也不是真的太高,但现在我看得到,每一年,每一次来到中国打比赛,看到这个台,那些东西,水平真的一年比一年高我觉得。所以就觉得星牌真的,常常把这个目标放得很高,所以看得出来他们每一年都很有进步,所以我觉得,所以现在星牌在英国也是用星牌的台,我跟很多球员聊天他们都对星牌台很满意,我自己打过也是觉得真的很好打,所以真的很高兴能够代表他们的品牌去打比赛。在北京打比赛更有意义。

  主持人:这有个网友想问你个问题,就是说在他感觉在你瞄准,打球的时候,这个网友可能真的是你非常忠实的球迷,很注意你的动作细节。感觉你瞄准球以后,你起身的时候,有点起身再打,可能意思就是说你瞄过了再抬起来再瞄,可能会影响你的准度,他说希望你以后有所改进。你觉得他说的有道理吗?

  傅家俊:我觉得有时候是我刚学打球的时候的一些比较坏的习惯,到现在也可能改不掉的一些习惯,如果真的改的话,可能会付出的代价可能会比较大吧。所以可能会浪费很多时间去改,然后我觉得要看,可能有时候一些改动也不值得,所以就觉得可能就不理它吧。但是我知道他说的一些问题,我自己也有跟教练谈过,但是也最后决定不改一些东西,因为觉得可能会影响到我的发挥吧,所以尽量让它这样吧。

  主持人:还有个网友问你,他还是特别想请你预测一下今年中国公开赛哪位选手是你最看好的?

  傅家俊:我觉得塞尔比可能有机会吧,因为他常常来中国,虽然没有赢过,但是他蛮喜欢来中国打球的,他很多球迷在这儿,他会发挥得轻松一点,比英国还要轻松。

  主持人:这儿有个网友问,回到中国公开赛,除了刚才聊到的感觉之外,其实大家对你印象特别深刻的,还有很多人记得一年前你比赛中淘汰了奥沙利文,想问你记不记得当时沸腾的感觉?

  傅家俊:也记得,因为我觉得那场比赛是蛮特别一场比赛,因为我自己打得很好,他也打得很好,把他打得很快,他平时都打的比较快,但是那场比赛他打的比平时更快,但是也打的很好,所以就觉得我压力也蛮大的,观众看得很开心很兴奋,大家都打的很好,最后也要依赖一点点的运气吧,因为他最后一盘他是有机会赢的,但是他没有把握得很好,自己又把握的一个机会然后就赢到那场比赛。但是那场是一个水平很高的比赛,我觉得。

  主持人:有的人说你是奥沙利文的克星,你自己认为呢?

  傅家俊:我不觉得。

  主持人:你的世锦赛第一场胜利就是从他身上得到的。

  傅家俊:其实我也没有用特别的方法跟他打,也是跟平时跟普通的球员也一样的打法吧,没有特别对付的一些方法,也是,但是他可能打的球比较快,然后进攻能力很强,他不会打很多防守的球,蛮适合我的打法,我也没有很特别对付他的办法,我也觉得蛮奇怪,为什么自己跟他打往往打的比较好,我也不知道原因。

  主持人:整体结果来说胜多负少。

  傅家俊:对。

  甘连童:他没有办法是最好的办法,奥沙利文是快,小傅是慢,这叫以柔克刚,以静制动,正好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性格,这个里面小傅正常地发挥出他的水平,可能对奥沙利文产生极大的威胁。

  主持人:所以傅家俊这种取得成功,在奥沙利文身上取得成功的模式可以值得咱们很多选手去学习。

  甘连童:非常沉稳,所以我说他跟奥沙利文只要把正常水平发挥出来就是最好的发挥。

  主持人:你有没有总结过他打的快的时候自己要做到哪些要领,这个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吗?

  傅家俊:可能有时候他打的很好,很快的时候,可能心理上可能会被他影响到,就是心理上要比较花一点功夫在心理方面吧我觉得,因为他打球的时候有时候也,我自己习惯也是不看他打球,尽量不看,因为有时候真的会影响到你的想法吧。但是尽量集中,尽量留意在自己的技术方面,技术跟心理方面,因为这是我唯一能够控制得到的一些东西吧,因为比赛里面很多东西都不能控制,观众啊,对手啊,运气啊那些东西,我尽量不去想太多,尽量集中在自己的水平,技术发挥上面,可能会比较好一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傅家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