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确定新国手考察重点 何晴随时听从国家队召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07:51  新京报
蔡斌确定新国手考察重点何晴随时听从国家队召唤

上海队3比0战胜福建队,何晴(上)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发

  本报秦皇岛讯 (特派记者王春秋)全运会女排A组预赛昨日进入第三轮,本组实力最强的上海女排以3比0轻取国手徐云丽所在的福建队,3连胜后暂列小组头名。赛后,上海队队长何晴表示,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帮助球队打好全运会,但若国家队有需要的话,她将随时听从调遣。

  在中国女排新帅蔡斌考察秦皇岛赛区期间,上海女排成为他重点考察的球队之一,这支队伍里不仅拥有国手马蕴雯,何晴和张磊等实力派队员也被认为有望入选蔡斌的新一届国家队。从“感情”因素来讲,上海队毕竟是蔡斌的母队,他曾带领上海女排夺得联赛4连冠。不过,在被问及何晴、张磊等上海队员的表现时,蔡斌却打起了太极,“她们的表现都很努力,毕竟我离开上海队这么多年,对一些小队员还不是很了解。”

  昨日与福建女排之战中,尽管马蕴雯没有出场,但上海队还是凭借整体实力占优,直落三局取得胜利。赛后,上海队主教练张立明对队员的表现仍不满意,“队伍还在联赛后的调整期,这场没让马蕴雯上,也是让她好好休息、调整一下。”

  如今这支上海女排中,只有何晴等少数队员接受过蔡斌的调教。司职主攻的何晴表示,从她内心来讲,她非常感谢蔡斌,“他对我的提拔我是不会忘记的。”作为国家队热门人选之一,何晴却保持着清醒,“对我本人来说,我还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如果国家有需要的话,我肯定会全力以赴,反正随时听调遣。”

  ■ 观战  蔡斌:不会只选“自己人”

  本报秦皇岛讯 (特派记者王春秋)离开秦皇岛赛区前,女排新帅蔡斌对记者表示,组建新一届国家队不会只选自己的“旧将”,“我和地方队教练关系都很好,国家队选材要以新人为主,但视野肯定要放得宽一点。”

  蔡斌表示,本次挑选的队员主要着眼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因此20岁出头的年轻队员将是他考察的重点。过去10年,蔡斌一直带领国家二队,并为国家队输送了许多人才。他上任后,新国家队会不会以国青班底为主?蔡斌对此表示,届时国青队员所占的比重不会太大,“虽然我带了这么多年国青队,但我绝对不会重点选择自己带过的队员,国家队选材就要把眼光抬得更高,选择面更广。”

  此外,蔡斌表示,他也会选择一些老队员,“一支队伍不可能只靠年轻队员打,这时候也需要老队员来带一带,此外,我也会多选一些全面型的选手,”

  昨日,蔡斌已抵达河南漯河赛区考察,他将至少在赛区停留两日。蔡斌表示,他争取在本月末确定国家队集训队员,届时将通过官方渠道公布名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何晴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