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判违例8次以上 谢中博张亚雯遭“发球风波”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4:01  新闻晨报

  自去年年底中国香港超级赛之后,中国羽毛球队连续进行了军训和冬训,缺席了去年年底的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以及今年年初的马来西亚和韩国两站超级赛。这次全英公开赛是中国羽球队在伦敦奥运会周期的首次正式亮相,是对他们冬训成果的一次检验。

  “发球风波”令谢中博/张亚雯出局

  北京时间3月5日凌晨,中国队老将谢中博/张亚雯在首轮比赛中爆冷,1:2输给临时配对的跨国组合利姆佩勒(印尼)/卢斯基科(俄罗斯),被淘汰出局。2006年西班牙世锦赛张亚雯被判发球过腰11次的一幕在伯明翰重演,她认为裁判以“发球过腰违例”为由多次在关键时刻对他们进行罚分,这是导致他们首轮失利的原因。

  谢中博/张亚雯以21:16拿下首局后,接着以18:21、17:21连负两局,爆出全英赛首日的最大冷门。赛后张亚雯表示,担任本场比赛发球裁判的英国人克·泰勒在关键时刻多次判罚他们发球过腰违例,“其实我们今天状态还行,赢了第一局速度有点慢。但裁判今天至少判了我们8次以上的发球违例,尤其在关键时刻,比如相持或者我们追分的时候。”俄罗斯球员卢斯基科则否认受到裁判偏袒:“裁判也判罚了我们发球违例,我不觉得这有什么特别。”2006年西班牙世锦赛第二轮谢中博/张亚雯在对阵俄罗斯选手时,张亚雯就被判发球过腰违例11次。当时人们猜测她是吃了个子太矮的亏,加上欧洲裁判对于判罚发球违例尺度较紧,没想到这次全英公开赛上再度吃了这个亏。

  另外两场混双比赛,郑波/马晋和何汉斌/于洋顺利晋级。

  中国内战朱琳首轮不敌蒋燕皎

  在当地时间3月4日进行的女子单打首轮中,六位中国女单选手除了来自上海的朱琳在内战中被队友蒋燕皎淘汰外,其余选手都以2:0的总比分击败各自对手晋级第二轮。

  在这场中国内战中,世锦赛冠军朱琳首局开始后一直保持领先,可惜她未能把握住大好局面,16:10领先后,被蒋燕皎连得9分。之后朱琳方寸大乱,蒋燕皎继续保持领先,她以21:17先胜一局。双方在第二局比分一直胶着至6:6,随后蒋燕皎又连得7分,以13:6领先。朱琳虽然试图反扑,可是蒋燕皎仍控制大局,她以21:11再胜一局,这样蒋燕皎以2:0淘汰队友晋级。

  在首轮男单比赛中,林丹和鲍春来均2:0轻取各自对手,由于本次比赛两人都被分在下半区,鲍春来排名靠后成为非种子选手,所以第二轮不得不硬碰林丹。北京时间3月6日凌晨,这场对决就在伯明翰展开。对于林丹和鲍春来的提前相遇,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毫不掩饰地表示看好林丹,认为刚夺得德国公开赛冠军的鲍春来目前训练并不系统,体能方面会有欠缺,“队里不会对他(鲍春来)抱太大的希望,主要还是看林丹和陈金。”如果中国队再次将这枚男单金牌收入囊中,将实现中国全英赛上的“六连冠”。

  首轮男双比赛中,中国队仅蔡/付海峰晋级,他们以2:0战胜了德国组合卡斯鲍尔/斯皮特科;郭振东/徐晨和何汉斌/孙君杰均苦战三局惨遭淘汰。中国的四对女双组合高奏凯歌,杜婧/于洋、张亚雯/赵婷婷、成淑/赵芸蕾和潘攀/田卿全部晋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英赛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