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丹一战诠释李永波箴言 全英赛要夺冠靠的就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8: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3月6日,全英羽毛球赛迎来一场备受瞩目的中国德比,最终奥运会男单冠军得主林丹兵不血刃的以2-0横扫队友鲍春来晋级八强,朝着冠军又迈进了 一步。耗时短短的35分钟,世界第二就将世界第十轻松拉下马,林丹用实际行动证明,要夺全英赛冠军先过我这一关。

  林丹用鲍春来的方式击溃对手

  从比赛进程来看,整场比赛林丹从一开始就压制住鲍春来。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鲍春来没有取得过一次领先,而上周豪取德羽赛冠军的士气全无,始终被林丹控制着比赛的节奏。在技术统计方面可以看出,双方在扣杀上得分平分秋色都是8分,而在网前小球的得分比林丹则是19比7遥遥领先。这对于以打球凶猛,速度快,变化多著称的林丹来说,可以说是用鲍春来的方式打倒了对手,因为技术细腻正是鲍春来最大的特点。

  历史交手记录占优,全英三连胜

  从林丹和鲍春来在国际大赛的交手情况看来,双方过招23次,林丹以17胜6负占据绝对优势。而自从2001年丹麦公开赛之后到现在,鲍春来只赢过林丹三次,分别是04年的日本公开赛06年的中国公开赛以及07年的法国超级赛。尤其是在双方全英赛的交手记录上,林丹已经对鲍春来实现了三连胜。在决赛中,林丹也已经取得了对鲍春来的六连胜,而命中注定他也成为了小鲍无法逾越的坎。

  最大挑战来自三人

  在全英赛之前,李永波就放出话来,他直言对鲍春来不抱太大的希望,夺冠主要还是要看林丹和陈金。这句话对于身陷15个月冠军荒的鲍春来来说可谓是个不小的打击,然而李永波的这番肺腑之言却并不是没有道理。在他看来,夺冠要靠实力,在林丹和鲍春来提前相遇的情况下,他之所以看好林丹不仅仅因为他的确有当今羽坛第一人的能力和战胜鲍春来的实力,同时他也了解鲍春来在训练的状态以及体能的欠缺。可以说,这次鲍春来的完败是在意料之中的。

  出征全英赛之前,盖德,李宗伟这样的世界好手都把林丹当作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也是最难对付的选手。与陈金共同把守下半区的林丹进入决赛没有太大的问题,最大的挑战就来自李宗伟、盖德和陶菲克这三个强手。在北京奥运会夺冠完成自我超越后,林丹更加成熟稳定,在抗外的战争中他能否一笑到底,我们拭目以待。(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