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已做好最坏打算:如果伤病复发只能选择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02:57  东方早报

  随着伤病日渐恢复,所有人都期待着刘翔能够尽快回到赛场,回到巅峰。不过,刘翔师徒俩考虑的并非这么简单。孙海平担心脚上的伤口成为飞人日后的心病;心态平和的徒弟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如果未来伤病复发就选择退役。

  目前,刘翔已开始慢跑和尝试上栏的训练,与训练量增加相对应的是,刘翔的恢复速度也令人惊喜。“从他前面的康复情况看,还是比较不错的,恢复了大概60%-70%吧。”对于刘翔目前的恢复状况,孙海平能够估算得很清楚,在他看来甚至未来恢复到90%都没问题。但这一切并不代表师傅的乐观,“最困难的是最后的10%,要有大幅度的运动,大力量,快速度……所以很难估计,等我们回去后,根据医生建议和专项训练需要,逐步让他慢慢恢复。”

  除了生理指标上的恢复,师傅最担心的还是刘翔能否彻底克服心病,“他知道手术后,影响正常训练的隐患消失了,但他可能会考虑手术有创口,会不会出现新的问题。这样克服心病需要一个过程,必须要他自己感觉没问题才可以。”

  相比师傅,刘翔乐观得多,“没觉得不是我的脚,现在我过正常人生活没有任何问题。”其实刘翔也清楚,现在过正常人的生活没有问题,不过要参赛伦敦奥运会,要回到巅峰还需要走过漫长艰难的道路。所以,刘翔并不畏惧接下来要面对的一切,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是心态很平和,甚至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如果没有这个伤,我到了30岁也要退役的,运动员就是吃青春饭,不可能一辈子当运动员;如果脚伤再复发,那我就退役吧。”刘翔其实很清楚,做好最坏的打算是为了以最大的努力再去为自己的梦想搏一次。

  相关链接:

[计划]刘翔:没伤病30岁也要退役 伦敦是职业生涯终点
[真意]父亲解读刘翔退役说:3原因证明没理由不跑下去
[后备]刘翔接班人竞争现黑马 双冠王首胜大史冲世锦赛
[师傅]刘翔目前恢复60% 孙海平:伤病复发再练也没意思
[排名]田联最新排名刘翔止下滑势头 博尔特笑傲群雄

  早报记者 朱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