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纳尔多声援菲尔普斯:要勇敢面对 他已赢得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01:04  新浪体育
罗纳尔多声援菲尔普斯:要勇敢面对他已赢得一切

罗纳尔多认为菲尔普斯现在需要空间和时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巴西当地时间6日),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吸食大麻事件引起轩然大波,这位北京奥运会游泳八金得主在公开道歉4天后被美国游泳协会处以停赛三个月的处罚。对此,巴西球星罗纳尔多发表了个人意见,他用亲身经历声援并鼓励这位正深陷困境中的运动天才。

  与菲尔普斯在泳坛相比,罗纳尔多在足球领域同样称得上辉煌,至少在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AC米兰和国际米兰的豪门经历说明了一切,联赛冠军、世界杯冠军、世界足球先生……从某种意义上说,两人尽管涉足领域不同,但在体育范畴内算得上难分伯仲。

  在罗纳尔多看来,菲尔普斯因吸食大麻丑闻再一次成为关注的焦点,但在对待这件事上,人们应该给他更多的空间和时间,让他自己去思考。“菲尔普斯现在不需要任何人去打扰,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去勇敢的面对这一切。在他的运动生涯中,他已经在奥运会上做到了极致,赢得了几乎可以赢得的一切。”罗尼对“飞鱼”目前的遭遇深表同情。实际上,罗纳尔多本人就是争议的焦点,去年他就曾被夹杂在吸毒和性丑闻之间,随后又被他人曝光了在里约热内卢夜店买醉后与三位人妖的丑闻。

  “人们买报纸不是为了去看吸毒,而是为了看菲尔普斯,因为他是一位杰出的运动员并且赢得了无数辉煌。对我也是一样,人们买报纸关注我,是我赢得过世界冠军,进过很多的球,因为这样他们才会去关注我。很显然,所有的运动员都必须起到榜样作用,尤其是对年轻人。”罗纳尔多惺惺相惜道。

  从1月31日吸食大麻事件东窗事发,到2月2日菲尔普斯发表个人声明公开道歉,再到昨天被美国泳协禁赛三个月,短短一周内,菲尔普斯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打击,相信这煎熬的一周会让这位曾经的英雄人物牢记。至少他已经懂得什么应该做,什么是不能做的。

  (Maori)

  相关阅读

  美国泳协对菲尔普斯禁赛三个月 影响世锦赛备战

  菲尔普斯发表声明为吸毒道歉 可能面临禁赛处罚

  外媒曝菲尔普斯吸大麻 8金王贿赂阻止照片外泄(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菲尔普斯涉毒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罗纳尔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