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济成:菲尔普斯身上压力过大 应学科比挽回名誉(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0:43  新浪体育

  谈处罚:并不算是法外开恩

  主持人:刚才您说,援引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首席执行官的话,只要他不在赛季期间吸食这些东西的话,他就不应该受到禁赛的处罚。但是刚才我们听朱华的这个报道,美国国内的很多人都觉得他应该受到这样的处罚,您觉得呢?

  徐济成:每个人都从自己的观点出发,因此我觉得这个事情可能有五个方面的人会对这个事情有不同的态度。

  首先我们已经知道了国际奥委会的态度,国际奥委会不希望通过他这次照片上披露的,他在非比赛期间的偶尔一次聚会上的吸食,影响到他在奥运会上创造的奇迹。

  主持人:这是体育的角度。

  徐济成:这是体育的角度,这是国际奥委会的角度。世界反兴奋剂联盟,大卫·霍曼,他也表明了态度,也就是说,按说他应该是最严厉的执法。

  主持人:他是不是有点法外开恩,因为菲尔普斯太有名了?

  徐济成:因为可能在做兴奋剂检查的时候,抓兴奋剂和保护运动员,天才运动员这方面他是有一个严格的界限,因为出菲尔普斯这样一个天才运动员实在是太不容易了,他的态度也表明了。

  另外从他的妈妈,从他的教练,从他的队友这些反映都是支持菲尔普斯痛改前非,重塑形象,这是从体育方面的。

  但是从社会方面,其实这种反映对我们来说并不新鲜,当科比出现强奸案的时候,这种反映甚至更烈。当1991年魔术师约翰逊出来告诉大家说,我因为婚外的不检点的性生活感染了艾滋病的时候,美国觉得已经不再有任何所谓体育界的道德形象了,这也说明要做一个体育或者艺术界的楷模或者说形象是多么难。反过来也说明了社会中是多么需要这样的形象。

  其实做这种形象并不是菲尔普斯本人希望这样做的,他只是有游泳的天赋,他只是在泳池中取得这样的成绩。但是他一天8个小时的训练,用他的话说就是说睡觉、吃饭、游泳,然后再吃饭、睡觉,这样一天的生活,他对社会实际上了解的并不多,他能不能承载这样一个楷模的作用,我们是不是要给他把所有社会楷模的希望,孩子未来所要追求的这种人生方向,都因为他成绩好就放在他身上,那只是一个点在支撑。但你要作为一个全面的人,你可能有很多的点,你受教育的程度,和你接触的人是什么样的人,你自己对于社会怎么理解,你有没有这种生活中的良师益友,这可能都是我们需要综合考虑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