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济成:菲尔普斯身上压力过大 应学科比挽回名誉(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0:43  新浪体育

  谈教训:学科比挽回名誉

  主持人:但是像菲尔普斯这样的人,他应当说他不是一个普通的人,因为他的成长,他的整个成长过程就不是很正常,和我们常人相比,他的一切目标就是为了那样的一系列的金牌。所以当我们用社会的一种普适性的道德去要求一个,他本身他成长就不是很常规的这么一个人来说的话,那对他的要求不是太苛刻了吗?

  徐济成:非常苛刻。因此像这样的运动员最后身边都应该有一个团队,去帮助他管理自己的日常生活,管理自己的社会形象。

  主持人:或者也可以把这种管理理解为教育。

  徐济成:教育,对。因为运动员不是一个,就是他是样样精通的一个神人,特别是当他的全部精力集中在一个点上的时候,他可能对社会反而不如我们普通人更了解,这一点我觉得大家对菲尔普斯的担心,未来的前途担心我觉得倒不必太担心,他只要能够把持住自己,不去接触毒品,继续刻苦训练,他的运动成绩我觉得依然还能够保持,虽然就像他自己说的,伦敦奥运会他不一定参加所有的比赛,但是他的泳池中的这种能力还是别人难以企及的。

  另外,他现在面对的最大的问题是如何挽回他的这种公众形象。我觉得很多网友在网上都说他应该学一学科比,科比当初娶了一个漂亮的妻子之后,没想到出了那么一件事,陷入到强奸案的丑闻。但是科比的团队给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他和他的妻子瓦尼莎十指相扣出席在新闻发布会上,首先也是像菲尔普斯现在做的一样,第一步,公开道歉,证明他依然是一个好丈夫,或者他依然想做一个好丈夫。第二,科比和他的孩子出席在各种公众场合,给他的潜台词塑造是科比依然是一个好父亲。科比每一次出庭之后回来必然要爆发,有一次非常非常惊人的表现,证明他能力依然在,他依然是一个好球员。最后他带领球队杀入总决赛,能够不断地成熟,证明他依然还是一个好的领袖,这样他又重新回来了。

  主持人:我们还有不多的时间,最后一个问题我想听听您的意见,就是通过菲尔普斯这件事情,对于我们国家自己的运动员以后提了一个什么样的醒?

  徐济成:除了在刻苦训练的同时,我们一定要更多地去了解社会,更多地去跟社会各方面层次的人要接触。原来国家体委曾经有很多好的做法,就是把社会上的人请到国家体委去跟他们交流,包括大学生、律师,很多各方面的人,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说到底,最后做人一定是一个综合素质,而不是某一方面的天赋。

  主持人:另外也提了一个醒,就是在塑造一个好的运动员的时候,其他的人要在各个方面给他以辅助。

  徐济成:帮助他,就是与人为善的去帮助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