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女排联赛杨昊发威独得14分 佩鲁贾完胜圣特拉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1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1月10日,意大利女排A1联赛常规赛第二循环首轮争夺展开激烈的较量,杨昊所在的佩鲁贾女排主场迎战圣特拉莫女排。技高一筹的佩鲁贾女排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对手,三局比分为25-22、25-11和25-17。上轮比赛表现欠佳的杨昊在本场比赛中发挥稳定,她个人斩获14分。

  佩鲁贾女排在上轮比赛中惨遭领头羊佩萨洛女排横扫终止了连胜势头,本轮她们的对手是实力相对逊色的圣特拉莫女排。虽然该队拥有波兰老将斯维涅维茨和前意大利国家女排的二传桑吉利亚诺等人,但是她们的整体实力与佩鲁贾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

  本场比赛佩鲁贾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杨昊、安格洛尼,副攻克里桑蒂、杜什科耶维茨,接应托古特,二传皮塞拉托和自由人阿坎格利,圣特拉莫女排则由桑吉利亚诺领衔出战。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佩鲁贾女排进入状态稍慢被对手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好在中局阶段杨昊和托古特的进攻大有起色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相持阶段佩鲁贾一攻稳定没有给对手机会以25-22先声夺人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佩鲁贾女排乘胜追击,屡屡利用发球破坏对手的一传,强攻和快攻的有效结合让佩鲁贾女排在前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2和16-5的绝对优势占先。圣特拉莫女排的崩盘让佩鲁贾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25-11大胜,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局面依旧被佩鲁贾女排牢牢掌握,副攻克里桑蒂的拦网针对性极强,佩鲁贾女排在前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3和16-9的较大优势领先。圣特拉莫女排则因为攻防混乱一直处于被动,佩鲁贾女排以25-17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对手。

  此役杨昊与队友安格洛尼搭档主攻,与上场比赛的糟糕表现相比,今天的比赛杨昊在攻防上表现俱佳,特别是强攻和拦网上表现不俗。三局比赛杨昊斩获14分,其中扣球12分和拦网2分。此役杨昊25扣1次被栏斩获12分,扣球得分率为48%,这也是她登陆意大利联赛之后单场得分率最高的一次,同时也是本场比赛中佩鲁贾阵中扣球得分率最高的选手。尽管杨昊8次发球1次失误没能出现直接得分,但是她在相对较弱的拦网上斩获两分。

  在进攻表现稳定的同时,杨昊的一传也发挥相对稳定。虽然难与队友、自由人阿坎格利85%的一传到位率相比,但是杨昊全场比赛17次接发球仅有1次失误,一传到位率达到65%表现令人满意。她的对角安格里尼14次接发球1次失误到位率为57%,杨昊的整体表现明显胜出。

  此役的胜利使得佩鲁贾女排的战绩提升至七胜七负,积分达到22分有望将名次提升。

  常规赛第二循环第二轮的较量将于1月18日进行,届时佩鲁贾女排将客场挑战积分相近的萨索洛俱乐部,该队阵中拥有多名意大利名将,莱格里、波赛蒂、塞拉和隆东等人都具备较强实力,届时佩鲁贾女排将遭遇严峻挑战。 (高加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健儿在海外专题 

更多关于 杨昊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