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联赛杨昊表现平平 佩鲁贾负领头羊暂列第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06: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1月6日,08-09赛季意大利女排A1联赛常规赛第一循环比赛进行了最后一轮的争夺,佩鲁贾女排客场挑战高居排名榜首位的佩萨洛女排。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佩鲁贾女排暴露了攻击力不足的弱点以0-3落败,三局比分均为21-25。此役杨昊虽然首发登场,但是整体表现一般仅斩获了4分。

  在联赛中喜获三连胜的佩鲁贾女排已经升至积分榜的第七位,本轮比赛她们的对手是十二战全胜的佩萨洛女排。佩萨洛堪称本赛季表现最好的球队,该队在巴西主帅吉马良斯的执教下战绩辉煌,队中拥有巴西名将杰奎琳、波兰第一得分手斯科沃隆斯卡,意大利国手费莱蒂、古伊吉,德国副攻福斯特以及荷兰自由人维霍文等多位著名选手。此役两队相遇,除了多位名将的对抗受到瞩目之外,两大名帅吉马良斯和卡帕拉拉的斗法同样引人注目。

  此役佩鲁贾女排的首发阵容稍有调整,美国名将维洛比并未登场,改由杨昊和安格洛尼搭档,副攻克里桑蒂、杜什科耶维奇,接应托古特,二传皮塞拉托和自由人阿坎格利也首发亮相。佩萨洛女排则尽遣主力登场,主攻杰奎琳、科斯塔格蓝迪,副攻福斯特、古伊吉,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二传费莱蒂和自由人维霍文均首发出场。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佩鲁贾女排进入状态较慢,主攻的突破频频受阻使得她们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4-8和10-16的较大差距落后。虽然托古特的强攻具有一定威胁,但是佩萨洛女排在整体实力上明显高出一筹,斯科沃隆斯卡等强攻手联袂发威帮助本队以25-21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佩鲁贾用德科尔迪换下表现平平的杨昊。开局阶段佩鲁贾女排反客为主,托古特的重扣以及克里桑蒂的快球让本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佩萨洛女排大举反攻,尤其是福斯特和古伊吉的快攻屡屡得手让佩鲁贾防不胜防,佩萨洛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相持阶段佩鲁贾攻击力略显不足让对手抓住了机会,佩萨洛女排以25-21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杨昊重新登场,但是她和搭档安格洛尼在强攻上没有太大作为让本队一直处于被动,多点开花的佩萨洛女排在前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4和16-9的绝对优势占先。随后的比赛佩萨洛女排牢牢控制了比赛节奏一度领先八分。虽然佩鲁贾奋力反扑,技高一筹的佩萨洛仍然以25-21赢得最后胜利,从而以3-0完胜佩鲁贾以全胜战绩排名半程联赛的榜首。

  前两轮比赛中表现抢眼的杨昊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平平。此役杨昊虽然首发出场,但是在第二局比赛被队友德科尔迪换下,在出战的第一和第三局比赛中,杨昊仅凭借扣球获得了四分,在发球和拦网上均没有建树。由于杨昊强攻绝对实力有限,再加上缺少队友的有力支持,本场比赛杨昊12扣1次失误、2次被栏、收获4分,扣球得分率仅为33%。尽管这一数据要好于同样首发的队友安格洛尼的29%,但是两名主攻如此的得分率,佩鲁贾完败也在情理之中。

  作为佩鲁贾女排的主要接发球选手之一,杨昊本场比赛在接发球上也没有太好的表现。打了两局比赛的杨昊10次接发球1次失误,一传到位率为60%。她的对角安格洛尼的一传到位率为55%,自由人阿坎格利的到位率为60%。与隔网而对的佩萨洛相比,佩鲁贾女排在前两局比赛中一传到位率明显逊色,这也是她们落败的一大原因。

  至此,意大利女排A1联赛常规赛半程的争夺已经结束,佩鲁贾女排以六胜七负积19分排名积分榜的第九位,仅以小分的劣势屈居科内利亚诺俱乐部之后未能跻身八强。对于佩鲁贾来说,要想确保进入季后赛,她们在后半程比赛中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常规赛第十四轮的争夺将于1月11日进行,佩鲁贾女排将坐镇主场迎战圣特拉莫女排。虽然队中拥有波兰主攻斯维涅维茨以及前意大利国手桑杰利亚诺等人,但是圣特拉莫女排在半程联赛过后以三胜十负积12分排名倒数第四位处境较为不利。从两队整体实力来看,佩鲁贾女排占有一定优势,届时杨昊的状态能否回升我们拭目以待。 (高加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健儿在海外专题 

更多关于 杨昊 佩鲁贾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