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天决定背后疑问多多 刘翔给我们一个怎样的20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0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对于刘翔注定是其人生中最难忘也是最艰难的一年,几块小小的钙化物、一段万人面前无奈的退赛,对于刘翔来说,失去的不仅仅是冠军的争夺,更多的是来自对无数国人的遗憾。回顾刘翔的2008年,其实他对于奥运有着非常好的准备,不但夺冠呼声很高,就连实力也预示着刘翔非常有机会得到这块卫冕金牌。在鸟巢的奥运热身赛首演获胜后,刘翔正式开始了对于奥运的最后冲刺。但是最终,刘翔因伤退赛震惊了整个世界!

  客观来讲,刘翔的2008年并非全是脚伤带来的痛楚,事实上他有一个很好的开局,那就是在3月的瓦伦西亚室内田径赛上夺得男子60米栏冠军,实现了从室外赛到室内赛的大满贯。现在,已经在美国成功进行了脚伤手术的刘翔正在积极康复之中。2009年,飞人再现跑道已并非遥远的幻想。

 室内赛圆大满贯 5月鸟巢测试一切ok

  2008赛季,刘翔把首演定为了3月份的瓦伦西亚室内田径锦标赛。虽然刘翔未能实现打破室内赛纪录的心愿,但他还是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这一冠让刘翔实现了职业生涯从室外室到室内赛的大满贯,同时作为奥运年的第一个冠军,其重要意义可想而知。

  紧接着,在5月24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上,刘翔以13秒18的成绩获得了自己在鸟巢的第一个冠军,使自己奥运夺冠几率备受看好。

  “希望这里是我第二个梦想开始的地方”刘翔在得到了测试赛的冠军后说到。当时,鸟巢中聚集了7万名前来看刘翔首演的观众,在刘翔战胜了对手夺冠之后,获得了来自场边所有观众的欢呼。

  在半决赛中,刘翔还出现了抢跑。赛后,刘翔表示那是他自己在有意测试起跑器的灵敏度,同时,也有很多人认为刘翔是在锻炼自己的反应能力,看看自己在抢跑的压力下,在这个场地会做到怎样一个极致的速度,为随后的奥运会上可能出现的任何情况来一个充分的预演。

  虽然获得了测试赛的冠军,不过在所有参赛的8名选手中,只有内藤真人一名是来自外国的选手,但这仅仅是一个测试赛,对于场地的适应远远大于对于比赛获胜的欲望。所以,即使刘翔的这个冠军成色一般,但刘翔在赛前的目的还是非常顺利的达到了。赛后,刘翔就表示,这样的比赛不能说明太多,之后奥运前国际田联最后一站纽约的比赛才能正真的说明问题,到时候他才会跟自己较劲,看看自己备战奥运的准备情况倒地如何。

  初夏的6月,刘翔按计划来到美国,准备参加约纽田径赛和尤金赛。然而谁都不会想到的,飞人的厄运就此开始。在纽约的比赛中,刘翔出现了一些身体上的状况,当场就宣布因伤退赛,赛后他通过扩音装备向全场的观众做出了道歉。谈到退赛的原因,孙海平说因为热身训练中刘翔曾感到右脚脚踝和右大腿根部有些不适,直到赛前他的酸痛感也没有好转,再加上比赛当天纽约的天气状况恶劣,为了避免伤势加剧,刘翔放弃了本站比赛。未曾想到,这竟成了刘翔在奥运会上退赛前的伏笔,谁也没注意这样一次普通的退赛会和奥运牵连在一起。

  紧接着在尤金赛上,刘翔起跑时压枪被判犯规,从而失去了比赛资格。随后,刘翔因为脚伤又陆续了几次原计划的赛前训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体坛年度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