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霞连克唐娜郭跃 鲁能3比2险胜保留冠军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23:22  新浪体育
李晓霞连克唐娜郭跃鲁能3比2险胜保留冠军悬念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2008年乒超联赛女子团体决赛继续进行,辽宁鞍钢队坐镇主场迎战鲁能潞安队。李晓霞连胜郭跃和唐娜,彭陆洋也在关键的第五战中五局击败常晨晨,她们帮助鲁能队以3比2险胜辽宁队扳回一场,这让两支球队要通过最后一战来决定乒超联赛的冠军归属。

  依靠郭跃在首战中的出色表现,辽宁队在客场以3比1击败鲁能队,今天回到主场的她们争取再接再厉,她们要再胜一场锁定总冠军。对于山东队来说,她们已经没有任何退路,只有在今天击败辽宁队,她们才能将决战拖入最后一场。

  首场比赛辽宁队的郭跃迎战山东队的新加坡外援冯天薇,在两人的最近两次交锋中郭跃都成功击败冯天薇。首局冯天薇就显得准备得很充分,她很快就以6比3领先,落后的郭跃加强了正手进攻,但有些急躁的她失误偏多,冯天薇以11比8先胜一局。郭跃在第二局打得更耐心,她很快就拿到领先,依靠正反手进攻她以11比5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始后冯天薇以3比0领先,之后她坚持抢攻取得8比2领先,无路可退的郭跃采取凶博,而冯天薇则打得有些保守,郭跃连追4分将比分追至6比8,冯天薇请求暂停。郭跃暂停后坚持正手抢攻,她又连追两分扳为8平。虽然冯天薇拿到1分再次领先,但郭跃越打越兴奋,她连得3分,11比9,郭跃再胜一局以2比1反超。

  两人在第四局开始后不久战成3平,郭跃连得3分取得领先,这之后她失误有些多,冯天薇抓住机会将比分追至5比7,郭跃请求暂停。双方各得1分后,冯天薇连追两分,她将比分扳为8平。郭跃连得两分取得赛点后,冯天薇正手进攻追回一分,郭跃反手变斜线得分,11比9,她赢得第四局并以3比1击败冯天薇,辽宁队取得第一分。

  第二场比赛是山东队的李晓霞迎战辽宁队外援唐娜。李晓霞开场后就4比0领先,唐娜之后虽然缩小差距,但李晓霞仍保持领先,她以11比8先胜一局。唐娜在第二局开始后积极搏杀,她很快抢得领先,李晓霞努力追赶将比分扳为8平,唐娜连得两分以10比8拿到局点。这之后唐娜打得有些保守,李晓霞连追两分扳为10平。11平后唐娜连得两分,13比11,她扳回一局。

  双方在第三局争夺激烈,场上比分交替增加,6平、7平后李晓霞连续两次变斜线得手,她以9比7领先。唐娜之后连续两次回球失误,11比7,李晓霞再胜以2比1领先。李晓霞在第四局乘胜追击,她很快以6比0领先,之后唐娜无心恋战,11比1,李晓霞轻松拿下第四局并以3比1击败唐娜,山东队将总比分扳为1平。

  第三场双打比赛中,辽宁队的唐娜/常晨晨以11比6、11比8、11比8直落三局击败山东队的彭陆洋/李楠,这样辽宁队以2比1再次领先。

  两队的头号选手郭跃和李晓霞在第四场遭遇。郭跃一开赛就打得非常积极,她很快以6比1领先,李晓霞虽努力缩小差距,但郭跃继续保持领先,11比7,她先胜一局。郭跃在第二局失误偏多,李晓霞很快以8比3领先,落后的郭跃并没有放弃,她一分一分追赶,在李晓霞连续两次正手回球失误后,郭跃将比分追至10平。11平后,李晓霞连得两分以13比11扳回一局。

  郭跃在第三局开始后利用积极的进攻很快取得领先,在李晓霞将比分追至5比6后,郭跃连续两次正手进攻得分,她以8比5领先。落后情况下李晓霞打得更放开,她连追3分将比分扳为8平。10平后郭跃连续抢攻得到两分,12比10,她以2比1再次领先。没有退路的李晓霞在第四局放手一搏,她坚持抢攻在先,她一路领先以11比7拿下,双方总比分战成2平。

  决胜局开始后李晓霞很快以3比1领先,双方各得两分后,李晓霞以5比3领先交换场地。郭跃在相持中连续两次失误,她一次接发球抢攻出界,李晓霞以8比3领先。比分领先反而让李晓霞背上包袱,她打得不够果断,郭跃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5比8,李晓霞请求暂停。李晓霞暂停后稳定心态,她连得几分以11比6赢下决胜局,她以3比2击败郭跃,鲁能队将总比分扳为2平。

  辽宁队的常晨晨和鲁能队的彭陆洋在第五场中对阵。常晨晨开场后就取得领先,不过彭陆洋很快将比分扳为5平,7平后彭陆洋连得两分取得领先,之后彭陆洋依靠正手进攻得分,11比8,她先胜一局。彭陆洋在第二局坚持积极抢攻,她很快又取得领先,处于被动的常晨晨请求暂停。暂停后常晨晨仍没有什么起色,彭陆洋继续扩大领先,她以11比3再胜一局。

  两人第三局开始后几次战平,常晨晨逐渐找回感觉,她越打越出色,连得4分后以8比4领先。彭陆洋扳回1分后,常晨晨又连得3分,11比5,她扳回一城。第四局开始双方战成2平后,彭陆洋连得3分抢得领先,两人之后各得几分,常晨晨连拿两分,她将比分追至7比8,彭陆洋请求暂停。暂停后彭陆洋反手抢攻得分,她又利用发球得到一分,10比7,彭陆洋拿到赛点。常晨晨接发球搓了一板,一个擦边球,8比10。常晨晨连续两次发球抢攻,她将比分扳为10平。11平后,常晨晨连得两分,13比11,她将比分扳为2平。

  常晨晨在决胜局开始后乘胜追击,她很快以3比0领先,彭陆洋毫不手软,她连追5分以5比3领先交换场地。两人之后交替涨分,常晨晨连丢两分,彭陆洋以10比6领先。常晨晨连救两个赛点后,彭陆洋侧身抢拉得分,11比8,她以3比2击败常晨晨,鲁能队以3比2击败辽宁队。

  明天晚上,两支球队仍将在辽宁队的主场进行最后的决战。

  (Chimera)

  豪华阵容终于发挥威力 郭跃双拳难敌四手焉能不败

  鲁能扳回一城靠什么 李晓霞定海神针排阵有玄机

  李晓霞逆境中显示一可贵品质 一姐之争她并未落后

  李晓霞以郭跃的方式击败郭跃 她的长进让主帅都夸赞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