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阵容终于发挥威力 郭跃双拳难敌四手焉能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00:29  新浪体育
豪华阵容终于发挥威力郭跃双拳难敌四手焉能不败

郭跃双拳难敌四手

  新浪体育讯 一场惊心动魄的五盘大战,鲁能潞安队艰难地在客场3比2战胜辽宁鞍钢,双方大比分变成1比1,本年度乒超联赛的女团冠军也推迟到明天产生;本场比赛鲁能队面对的不利因素有许多:大比分落后、客场作战……但正是在这样艰难的处境中,鲁能队充分发挥了团体作战的优势,最终能够险胜辽宁队,顽强拼搏的作风固然不可或缺,但整体雄厚的实力才是最有力的保证。

  鲁能队本赛季的阵容堪称豪华,不仅拥有李晓霞、彭陆洋和李楠三员大将,又引入了新加坡选手冯天薇这样的强力外援,本来就是冠军的热门人选。然而常规赛前半阶段该队表现可谓令人大跌眼镜,接连负于北大队、广东队和八一队使得她们处境一度非常不妙;不过,凭借后半程的强势反弹,鲁能队还是有惊无险地挤进了争冠组,此后在半决赛中2比0横扫常规赛冠军山西队、杀入决赛。

  首回合主场与辽宁队之战,鲁能队摆出的是常规赛曾经3比0横扫对方的阵容:由冯天薇出任第一单打,李晓霞与彭陆洋搭档出阵第三盘的双打;但由于李晓霞负于郭跃、与彭陆洋搭档又被唐娜/常晨晨横扫,鲁能队吞下了主场失利的苦果。第二回合,背水一战的鲁能队充分发挥团体优势,将全队四个人悉数派上场,结果在打满五局之后,她们果然笑到了最后。

  由于本赛季乒超联赛规则所限,每支乒超队伍最多只能拥有一名特级球员,明星球员的作用被大幅度削弱,而实力平均的队伍则相对获益。八一队就是最佳例证:男队拥有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却不得不陷入保级的窘境;女队没有大牌球员、往年都在保级线上挣扎,这赛季却挤进了争冠组、保证了前四名的好成绩。辽宁女队多少也有点依赖郭跃的个人得分能力,毕竟第二单打唐娜这点是她们明显的软肋;所幸唐娜/常晨晨的双打组合渐入佳境,而常晨晨在第三单打位置上也发挥稳定,此前五战五胜,保持了100%的胜率,这才使得辽宁队得以进入最后的决赛;不过,这样一来辽宁队也失去了变阵的余地——不管是让唐娜还是常晨晨担任第一单打,都是过于冒险的想法。

  相比之下,鲁能队阵中可以“补漏”的人更多一些。比如说今天李晓霞艰难地拿下第四盘、将双方比分扳成2比2后,队友就没有让她的努力白费:彭陆洋在第五盘中3比2力克常晨晨、打破对方不败金身的同时也为自己的队伍拿下致胜分。这是继全国锦标赛女团半决赛之后、彭陆洋又一次在团体赛决胜盘中战胜常晨晨,她的稳定表现也会让鲁能队在下一场排兵布阵时更有底气。目前看来,不管是彭陆洋/李晓霞还是彭陆洋/李楠的组合都无法从唐娜/常晨晨身上讨到便宜,因此鲁能队必然要在单打上做足文章。随着李晓霞状态的回升、加上有彭陆洋镇守最后一关,在下场生死对决中,鲁能队心理上会有一定的优势,人员齐整的前提也允许她们再次进行变阵,而辽宁队就真的只能“以不变应万变”了。(FAYE)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