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浩江:排名稳定前16丁俊晖踏实吃饭 一问题需严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0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英国斯诺克锦标赛首轮的一场焦点战在英国泰尔福德落下帷幕,中国选手丁俊晖以9-6战胜老将戴维斯,顺利晋级16强。

  戴维斯最近的状态不错,在资格赛上连出高分,9-7淘汰“大象”甘诺晋级后得以正赛。丁俊晖在赛季初表现不佳,但最近状态一直都比较稳定,虽然没有重回巅峰,但至少恢复了八成以上。两人在本赛季交手两次,丁俊晖取得完胜,超级联赛4-2胜出,世界系列赛华沙站半决赛更是5-1将戴维斯横扫。

  昨天的第一阶段前4局,戴维斯以3-1领先丁俊晖,颇令人感到意外。如果是九局五胜的比赛,丁俊晖再扳回来的几率就小很多。看来,已经51岁的戴维斯仍然能不能令人小觑。昨天的上半场比赛后半段丁俊晖状态神勇,单杆高分狂飙。通过场上的出杆、控球、走位、节奏、心态,感觉丁俊晖信心十足,最后半场时双方战成4-4平。

  下半场开局有些胶着,随后丁俊晖打得顺风顺水一路连赢几局,以8-4领先拿到赛点。此后丁俊晖有些放松,被戴维斯扳回两局。其实第13局,从戴维斯的击球思路看,已经有想放弃的意思了,总是把球打得很散。但赢回一局后,戴维斯再次开始深思熟虑,给丁俊晖制造了一些障碍。不过,多个赛点在握的丁俊晖终还是以9-6胜出,挺进了16强。

  这场球是分两个阶段进行的,两个阶段的中间时段丁俊晖的表现都很出色,开始有些慢热,后面有些放松。这还是需要引起重视,对老将戴维斯可能问题不大,但对上其他选手,就不能如此放松了

  分儿,分儿,分儿,学生的命根儿!同样对职业选手来说,积分显得尤为重要了,积分高低关乎排名,排名高低关乎出场顺序和你在这个圈子里的地位,当然还有一点就是排名高也就意味着你赚钱也比别人多,这个不用再多说了,看看排在第一的奥沙利文就找到答案了。

  与戴维斯的这场球拿下来,丁俊晖的临时排名暂时定格在第14位。后面的追兵只有艾伯顿对他有威胁,不过,即使最坏打算,下一轮丁俊晖输球,艾伯顿赢球,丁俊晖在本次英锦赛后也至少排在第15位。通过短信沟通后,得知自己最新临时排名稳定在前16后,丁俊晖踏踏实实的去吃饭了。毕竟,因为巴林站与超级联赛撞车,丁俊晖无奈放弃后,积分受到很大影响,这次如果再发生意外输掉比赛,临时排名就要落到第19位了,那么后半个赛季的压力就大了。

  北京时间今晚九点半,丁俊晖将在第二轮迎战世界排名第5位的希金斯,这是一场针尖麦芒的比赛,谁的临场状态好,谁胜出的机会就高。希金斯拿下了本赛季大奖赛冠军后,巴林站也没能参加,现在也是同样憋着一股劲,这次英锦赛首轮虽赢得艰难,但9杆50+证明了他的状态依然出色。而丁俊晖最近几次与希金斯的交手均是铩羽而归,现在通过戴维斯这场球把状态也调得不错了,所以这次长局较量也一定会全力以赴。可以想象,这场比赛一定会紧张激烈,精彩纷呈。(任浩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