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穷则思变一招奏效 一天之内他藏着怎样的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04: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英国锦标赛第一轮比赛全部结束,我国选手丁俊晖轻取老将戴维斯闯入十六强,向自己年终前16的最低目标又前进了一步。

  赛前,人们普遍认为丁俊晖淘汰老将戴维斯将不存在任何悬念,甚至如去年超级联赛那样大比分血洗对手的情况都有出现的可能。但在15日凌晨进行的上半段比赛中,我们惊讶的发现戴维斯的战斗力决不可低估。戴维斯深知自己年事已高,拼比进攻没有任何胜算,因此他尽可能以防守和慢节奏控制比赛的进程,然后抓机会“蚕食”桌面红球。

  应该说,戴维斯的战术是极为奏效的。丁俊晖对比赛的控制能力较差,在这两年对TOP16的比赛中已经显露无疑。在今年超级联赛对戴维斯四比零领先的大好局势下,最后两局连续失守,直接导致了丁俊晖小分上的劣势,为最后没有进入四强打下伏笔。斯诺克是一项攻守相对平衡的运动,不仅进攻时不能“太放松“,防守和僵持局面时同样要求球员全力以赴,对局面的控制能力就更成为大多数比赛中取胜的关键。

  从比赛的下半阶段进程来看,我们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丁俊晖的进步。下半场比赛一开始,戴维斯依然坚决贯彻上半场的战术,尽量把局面弄得复杂,争取乱中取胜。一天前还在对方一杆又一杆的跑球、一次又一次的长考前无所适从的丁俊晖,率先求变,“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破百高手丁俊晖主动放缓节奏,耐着性子和戴维斯拼比安全球,且思路清晰合理,高质量的安全球迫使戴维斯也多次防守失误

  同时丁俊晖的心态也保持的非常好,进攻时虽然准确率并不高,但是比赛后半段的几次拼球都毫不手软,没有瞻前顾后。比之去年对阵墨菲时那个没有锐气的丁俊晖,气势和自信的提升绝非一星半点。这样的变化让戴维斯有点准备不足,防守中的失误大大增多。第9、第10局堪称下半段的分水岭,双方争夺非常激烈,但丁俊晖表现的较为沉稳,在混乱中把握住机会取得关键的两局胜利,连失两局的戴维斯此后几乎完全失去准星。虽然靠着4比8时进入局间休息的调整连追两局,但也只是稍作抵抗而已。

  下半段的比赛丁俊晖并无破百,手感远逊于昨天。两局比赛格外胶着,用时都在半小时以上,但丁俊晖依然轻松取胜,足以证明他的控制力在一夜之间有所长进。这场比赛对于丁俊晖来说,不仅在于取得了积分,对他的阅历和自信心也有极大的提升。

  虽然顺利进入下一轮,但是我们应该看到,丁俊晖距离自己的最佳状态还有一定距离:进攻中的手感不佳,走位失误频频,准度也不甚理想。另外戴维斯在防守一流的同时,并不具备一杆制胜的能力,最后阶段又几近崩溃,因此丁俊晖在本场比赛中并未遇到真正挑战。下一轮面对希金斯,丁俊晖将面临严峻考验。(ialn)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戴维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